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支持港遏違法「佔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馬靜、馬琳、張聰,實習記者 張議元、朱燁)香港反對派煽動違法「佔中」,多名參與工商專業界訪京團的香港各界代表指出,香港的繁榮穩定,符合國家和香港特區的利益,反對派不應為一己之私,損害香港大部分市民的權益和破壞法治。中央政府會支持特區政府按照香港法律依法施政,去處理違法的事,也相信特區政府有能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吳光正:表達意見須以法治為基礎

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昨日批評,反對派煽動「佔中」及罷課的論據說服力不強。他強調,香港是法治之地,香港的核心價值也是法治,市民表達意見有其言論自由,但應以法治為基礎。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陳經緯強調,決不能讓一些反對派把香港搞成反華勢力的陣地,「佔中」發起人置香港當前良好的發展環境於不顧,為了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不惜葬送香港經濟的繁榮和發展、社會的和諧與穩定。「這也是中央最不容許的,我們香港是一個經濟社會、商業社會,香港市民生活過得好才是最重要的。」

蔡冠深:勿用極端辦法爭取自己利益

全國政協委員蔡冠深指出,雖然習近平主席昨日在講話中並未明確提及「佔中」,但是其講話態度很堅決,意思很清晰,「那就是人大決定已經很明確,假如有違反香港法律的,中央政府會支持特區政府按照香港法律依法施政,去處理違法的事情,也相信特區政府有能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他續說,希望在接下來的政改諮詢中,大家有和平心態,顧全大局,考慮香港「繁榮與穩定」這一核心利益,不要因為個人想法,用極端辦法爭取自己利益。被問及香港學生被鼓動「罷課」,他說,學生有理想有激情是對的,但是當前還是應以學業為重,不要被捲入政治風波,要考慮到參與違法事件的後果,理性和平的對待一些事情。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表示,中華總商會對這種違法行為一貫都是堅決的反對。他轉述習近平的話說,香港有今天的成績得來不易,香港人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績,要珍惜,不要隨便去破壞,期望香港市民能夠珍惜它,亦相信特區政府有能力去維護。

施榮懷:中央絕不允許破壞港繁榮

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也表示,他在習主席的講話中,感受到「中央絕不會允許有人破壞香港長期繁榮和穩定」。他並引述習主席之言說,「任何要破壞香港長期安定繁榮的行為都是與國家整體利益有衝突的。」

全國政協常委張永珍向本報表示,自己平時極少發聲,但這次站出來堅決反對「佔中」和罷課。「如果這些行動搞壞了香港,影響到大家做生意和生活,令香港經濟下滑,誰來負責?那些『佔中』的人和罷課的學生負責嗎?」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央對港三個堅定不移 (圖)
訪京團成員引述習主席語:人大決定須嚴格遵守 (圖)
習主席:難得老朋友濟濟一堂 (圖)
張德江:中央真誠希望依法普選 (圖)
特寫:菜式既節儉又體面 (圖)
各界:中央重視香港長遠發展
習主席講話 鼓舞港工商專業界 (圖)
花絮:董建華被包圍酒店保安護駕 (圖)
花絮:港記問題多超人微笑代答
訪京團批罷課打擊港經濟命脈
中央支持港遏違法「佔中」
四叔促「佔中」者勿再「搞搞震」 (圖)
「三堅定」顯中央立場不可撼動
容永祺:決定不因罷課而改
專業界:依法而行料如期普選
發改委五舉措挺港發展 (圖)
陳永棋:港商北上或享「國民待遇」
許榮茂:滬自貿區或複製全國
人大通過決定前 真普聯已策動罷課 (圖)
特首承諾拓航運 為港青增良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