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大通過決定前 真普聯已策動罷課


放大圖片

■從第二十五次會議紀錄中,在3.11點寫有:「鄭宇碩指罷課由學聯負責。」的字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自稱「民主真兄弟」的網民昨日再爆料,公開本年4月及8月兩份真普聯的會議紀錄,提及有成員建議進行罷課,再將安排學聯負責。會議早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問題有決定前,已開始策動罷課,可見其「為反而反」的姿態。會議紀錄也反映「佔中」這個違法活動,可能會在匯豐銀行總行及畢打街。

8月中已指派由學聯負責

「民主真兄弟」昨日再在網上爆料,分別撰寫一編文章以及上載兩份會議紀錄,題目先後為「繼續爆料-2014年第二十五次會議記要」、「繼續爆料-2014年第十四次會議記要」,及「籲請未來的議員、諾獎獲得者們簽署承諾書」。從第二十五次會議紀錄顯示,即在8月13日的會議,在人大常委會未通過決定前,與會者已建議推動罷課。紀錄中第3.10點寫上:「廖成利建議於八月底進行罷課等不合作運動、十月再進行第二波行動。」在3.11點中則記錄:「鄭宇碩指罷課由學聯負責。」

「國際標準」屬口號非真心追求

由此可見,罷課絕非單單是反對派所說,是由學聯策動,反對派僅支持行動,而是很有可能,真普聯在人大常委會仍未公布決定前,已有罷課的計劃,然後再「安排」學聯負責罷課。所謂的「有獨立思考的大學生不受影響地自行推動罷課」的解釋極有可能是「睜開眼說謊」。

在會議紀錄上,亦記載鄭宇碩對罷課的分析。他認為,在剛開學時號召罷課有困難,因此計劃在9月中先罷課一日,然後在10月至11月再進行較長期的罷課。

這份會議紀錄亦有提及,其他反對派所謂「國際標準」只是一個口號,而並非真心追求的目標。因為公民黨的毛孟靜稱,擔心「國際標準」的定義不清晰, 而劉嘉鴻則認為可以國際學者團的標準。最終反對派亦以此理由作捆綁,揚言要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選擇,準則參照國際學者團。

此外,就「佔中」方面,毛孟靜建議要佔領匯豐銀行總行或畢打街,在不「全面佔中」下亦要「局部佔中」。至於近期包括鄭宇碩所說的所謂「北韓式選舉」,其實亦是會議期間商討出來的「集體創作」,除此之外,將「袋住先」改為「食住先」也是「集體創作」。

至於4月份的紀錄,更大爆早前所謂的「佔中公投」是一個有操控的假公投。會議期間,梁國雄表示擔心聯盟的方案無可能成為首選方案,會對聯盟不利,因此建議他們「交數」,先統計可動員多少人,從而投選三軌方案。會議紀錄又反映,他們在宣傳費用上高達20萬元,當中包括平面設計、廣告製作以及投放廣告的「買位費」。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央對港三個堅定不移 (圖)
訪京團成員引述習主席語:人大決定須嚴格遵守 (圖)
習主席:難得老朋友濟濟一堂 (圖)
張德江:中央真誠希望依法普選 (圖)
特寫:菜式既節儉又體面 (圖)
各界:中央重視香港長遠發展
習主席講話 鼓舞港工商專業界 (圖)
花絮:董建華被包圍酒店保安護駕 (圖)
花絮:港記問題多超人微笑代答
訪京團批罷課打擊港經濟命脈
中央支持港遏違法「佔中」
四叔促「佔中」者勿再「搞搞震」 (圖)
「三堅定」顯中央立場不可撼動
容永祺:決定不因罷課而改
專業界:依法而行料如期普選
發改委五舉措挺港發展 (圖)
陳永棋:港商北上或享「國民待遇」
許榮茂:滬自貿區或複製全國
人大通過決定前 真普聯已策動罷課 (圖)
特首承諾拓航運 為港青增良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