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業界:依法而行料如期普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馬琳、張聰 實習記者 張議元、朱燁 北京報道)參與香港工商專業界訪京團的專業界成員昨日均指出,習近平主席講話強調了香港特首普選,須按照國情與區情,並嚴格按照法治軌道落實,只要港人團結、務實依法而行,他們對於香港2017年落實普選充滿信心及希望。

史泰祖:習講話說服力強

香港醫學會會長史泰祖醫生昨日向本報透露,習近平主席在會面中,兩次將香港政改問題比喻成穿的鞋子,講話語調很親切,很溫和。他希望習近平主席的話,能有多點香港人聽得到,因為真的很有說服力。

陳曼琪:嚴格依法推普選

中小型律師行協會會長陳曼琪指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多次強調:中央對香港基本方針政策沒有變,也不會改變,並點出香港於普選進程須嚴格依照香港基本法有序執行,同時要按照國情與區情而行,「中央領導無論在法理上、態度上、思維上,也是嚴格按法治軌道而行,只要香港人團結務實依法而行,個人對於香港2017年落實普選充滿信心及希望。」

劉秀成:習主席願聽意見

香港建築師、前立法會議員劉秀成在會面後向本報表示,他和很多工商界人士均認同中央依香港基本法辦事和有關人大常委會普選的決定,普選方案在提名委員會等方面仍有協商空間。他稱讚習近平主席很熟悉香港情況,重視香港政改,並且肯用心傾聽和尊重工商界現場提出的意見,可以看出他對香港做了很多工夫。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央對港三個堅定不移 (圖)
訪京團成員引述習主席語:人大決定須嚴格遵守 (圖)
習主席:難得老朋友濟濟一堂 (圖)
張德江:中央真誠希望依法普選 (圖)
特寫:菜式既節儉又體面 (圖)
各界:中央重視香港長遠發展
習主席講話 鼓舞港工商專業界 (圖)
花絮:董建華被包圍酒店保安護駕 (圖)
花絮:港記問題多超人微笑代答
訪京團批罷課打擊港經濟命脈
中央支持港遏違法「佔中」
四叔促「佔中」者勿再「搞搞震」 (圖)
「三堅定」顯中央立場不可撼動
容永祺:決定不因罷課而改
專業界:依法而行料如期普選
發改委五舉措挺港發展 (圖)
陳永棋:港商北上或享「國民待遇」
許榮茂:滬自貿區或複製全國
人大通過決定前 真普聯已策動罷課 (圖)
特首承諾拓航運 為港青增良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