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ut有線遭追數 「三刀男」cut保安


放大圖片

■荃灣有線電視大廈發生青年因合約問題找上門斬傷保安員後持刀與警對峙,警方大舉到場戒備。

為數百元闖大樓斬傷3人 揚言搵吳天海逐層搜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一名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男生疑不滿服務合約問題,昨持雙刀到荃灣有線電視大樓交涉不果後,激動揚言「要搵吳天海」,3名大樓保安員及職員制止遭斬傷,男生沿樓梯登樓尋目標,大批穿鐵甲威龍警員持盾牌接報到場搜索,在大廈停車場梯間發現該男生,但對方赤膊持刀自指胸膛對峙,警方游說約1小時後,男生終棄刀投降被捕,因受輕傷送院,再搜出其身懷第三把刀及一個鐵蓮花。荃灣警區重案組正跟進了解其大鬧有線大樓原因。

3名受傷有線職員包括保安員曾×明(52歲),他右耳、右掌及左手被斬傷,至傍晚有線主席吳天海到醫院探望,透露其傷勢穩定,並感謝各界關心。另外兩名受傷員工分別為姓譚(34歲)的有線娛樂台員工、及姓魏(41歲)職員,分別頭部不適及右手扭傷,送院均無大礙。身在北京的九倉主席吳光正表示關注事件,並轉達有線主席吳天海十分關心有員工受傷。

荃灣警區總督察(行動)張立灝表示,初步相信疑人是因為不滿服務合約問題,而求見有線一名高層,但其真正動機仍有待調查。

有線深表震驚 謝警處理迅速

有線電視對事件深表震驚,發言人表示案發時涉案男子曾要求為另一名人士豁免其已終止服務之賬戶之欠費。由於他未能即時提供客戶私人資料作核實之用,基於保障客戶私隱需要,客戶服務主任建議他稍後提供資料或邀請客戶本人親自聯絡有線辦理。對於警方快速抵達及部署應對,並於短時間內拘捕涉案男子,有線深表謝意。

對於事件中3名員工英勇力抗兇徒受傷,有線予以嘉許。由於警方仍在調查,有線表示不便猜測事件原因,公司將就有關事件檢討及加強公司保安。至於有關終止服務事宜,有線表示向來提供多種方法方便客戶辦理,包括電話、傳真、郵寄、網站,客戶亦可親身到各有線專門店及荃灣有線電視大樓辦理。

上網合約到期 事後追收費用

被捕青年吳×文(19歲)手掌受傷送院,共涉「傷人」、「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普通襲擊」。據悉,他為「IVE」學生,就讀2年級機械工程文憑課程,家住黃大仙下h。消息稱,年前其母與有線簽訂上網服務合約,合約期於月前已到期,但有線事後卻額外追收數百元費用,青年多次交涉不果,遂於昨日親身到有線電視大樓欲解決事件。

昨上午11時許,該青年到荃灣有線電視大樓地下大堂,職員茖銇i入一房間致電相關部門的熱線電話傾談,但同樣無法令其滿意,有人揚言「要搵吳天海」。保安員見狀上前查問,對方突取出兩把利刀,包括一柄呎半長未脫刀套的開山刀及一把蝴蝶刀,保安員奮不顧身企圖奪刀,但雙手被割傷,更被斬傷右耳,血流披臉。

開山刀劈後腦 未脫套保命

有線娛樂台一姓譚員工目睹情況,情急下將拖茠漱@箱攝影器材拋向兇徒,將其所戴眼鏡擊脫,譚轉身欲取身旁腳架作武器,但對方已舉起手中開山刀劈落其後腦,幸刀套未脫下,譚大難不死馬上逃命,在場另一名姓魏同事上前援手,與兇徒糾纏間手臂亦扭傷,兇徒最後沿樓梯衝上樓,3人始鬆口氣。

兇徒走到5樓剪片房欲踢門入內不果,在走廊遇見一名姓莊員工。當時兇徒聲稱要見一名高層,莊處變不驚試圖說服對方:「佢唔鶶o層,你冷靜囓!」兇徒即轉身離去。

刀指胸與警對峙 搜出鐵蓮花

大批警員到場先安排傷者送院,多名衝鋒隊警員穿上鐵甲威龍手持盾牌上樓搜捕,未幾在3樓梯間發現已脫去上衣兇徒,他並持刀指向自己胸膛與警對峙。擾攘約1小時,兇徒終被說服放下雙刀投降,被捕後再搜出彈簧刀及鐵蓮花。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央對港三個堅定不移 (圖)
訪京團成員引述習主席語:人大決定須嚴格遵守 (圖)
習主席:難得老朋友濟濟一堂 (圖)
張德江:中央真誠希望依法普選 (圖)
特寫:菜式既節儉又體面 (圖)
各界:中央重視香港長遠發展
習主席講話 鼓舞港工商專業界 (圖)
花絮:董建華被包圍酒店保安護駕 (圖)
花絮:港記問題多超人微笑代答
訪京團批罷課打擊港經濟命脈
中央支持港遏違法「佔中」
四叔促「佔中」者勿再「搞搞震」 (圖)
「三堅定」顯中央立場不可撼動
容永祺:決定不因罷課而改
專業界:依法而行料如期普選
發改委五舉措挺港發展 (圖)
陳永棋:港商北上或享「國民待遇」
許榮茂:滬自貿區或複製全國
人大通過決定前 真普聯已策動罷課 (圖)
特首承諾拓航運 為港青增良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