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日韓再掀泳壇爭霸戰


放大圖片

■孫楊(上)今再與萩野公介一較高低。 新華社

今誕28金 男子400米自受矚目

仁川亞運會今日產生28枚金牌。在21日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日本新星萩野公介力克中韓名將孫楊與朴泰桓,意外地搶走金牌;但中日韓之間的角力並未就此結束,三人在今晚7時16分進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再一較高低。

仁川亞運今進入第4個比賽日,游泳依然是重頭戲。其中,有孫楊、朴泰桓及萩野公介出戰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尤為矚目。該項目,一向是朴泰桓的強項,2006年多哈亞運會和2010年廣州亞運會實現二連冠,2008年北京奧運會冠軍,2007年和2011年世界錦標賽金牌得主;上月的澳洲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他更以3分43秒15的成績創下本賽季世界最佳成績,萩野公介緊隨其後,位居第二。

孫楊留力 退出接力賽

但是,首日200米自由泳以0.05秒失金的孫楊,也絕非省油的燈。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力壓群雄,以3分40秒14的佳績摘得金牌,並創下亞洲紀錄。去年,孫楊和萩野公介在世界錦標賽交鋒,孫楊獲得冠軍,萩野公介獲得亞軍,朴泰桓沒有參賽。

而為了備戰今晚一賽,孫楊還特意退出昨晚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賽。對此,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尚修堂在解釋退賽原因時透露,21日晚因衝線過猛而令手指受傷的孫楊並非因傷勢退出比賽,「孫楊傷勢並不重,這點傷對於運動員而言不算甚麼。養兵千日用兵一時,這是我們準備了四年的亞運會,孫楊絕對不會因為拇指受傷退賽,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尚修堂說:「即使孫楊沒有受傷,我們也可能作出這樣(退賽)的決定,這是權衡運動員報項、各方面的狀況以後作出的決定,本來接力名單就是要最後才定的。」他解釋說,孫楊後面的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都比較耗費體能,因此最終決定不讓他參加昨晚的接力賽。

葉詩文圖衛冕女400混

除男子400米自由泳外,在倫敦奧運一舉打破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世界紀錄兼奪冠的葉詩文今日也再次征戰自己最擅長的項目。2010年,只有14歲的葉詩文在廣州亞運奪得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及400米個人混合泳兩枚金牌,此番她的目標單一,就是全力衛冕。

另外,今日網球男女子團體產生冠亞席位,中國女隊有望高歌猛進;羽球賽場,男團決賽在中國與韓國隊之間展開;男籃小組賽也全面打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中日韓再掀泳壇爭霸戰 (圖)
獎牌榜(截至9月22日) (圖)
今日決賽
中國隊強勢回歸 日進14金登榜首 (圖)
花絮 (圖)
正謙手記:一家人 從來都撐自己人! (圖)
FIFA執委:卡塔爾將失世盃主辦權 (圖)
曼城領隊諷刺車路士只懂死守 入球逼和舊會 「林伯」感慨萬千 (圖)
耶耶拍頭開玩笑 夏神動真火 (圖)
薩巴列達遭叉頸 不忿被逐 (圖)
開季衰過莫耶斯 雲帥向魔兵「噴風」 (圖)
尼馬不滿被換 主帥解畫 (圖)
巴神搭上A高舊愛? (圖)
足球雜錦 (圖)
李慧詩今出戰爭先賽 (圖)
連續兩屆亞運突破分組賽 港足16強遇「韓」 (圖)
林學曦 盼入韓國波顯實力 (圖)
「90後」劍手江旻憓為港添銅 (圖)
李浩賢 歐詠芝成「銅」路人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