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續兩屆亞運突破分組賽 港足16強遇「韓」


放大圖片

■林學曦慶祝入球。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仁川直擊)港足兩連勝出線16強遇「韓」!雖然面對備戰不足、人員不整的嚴峻考驗,不過港足於仁川亞運仍能予人無限驚喜,安基斯及林學曦的入球,除令港足成功在分組末戰以2:1力克孟加拉,亦造就球隊創造了連續兩屆亞運突破分組賽這項前無古人的紀錄。

今屆港足亞運組軍面對重重困難,僅踢了兩場友誼賽便匆匆趕赴仁川,由於球季剛開鑼,港足亦欠缺有經驗的球員壓陣,不過陳肇鈞「美斯式」的入球,助港足首戰逼和烏茲別克,令人看到一線曙光。其後,港足劣勢下在阿富汗身上力保2:1的勝果。今仗面對非勝不可的孟加拉,港足雖然上半場表現未見突出,不過控球及防守上均有進步,若非陳肇鈞的頭槌被護空門,港足早已領先。

換邊後港足加強攻勢,尤其是反擊更見銳利,終於藉一次角球混戰由安基斯頂入領先,其後林學曦再接應角球頂入,助港足領先至2:0。不過孟加拉隨後藉一次補射扳回一城,猶幸港足未有再如上仗般出現崩潰,反而多次利用對方防線空位快速反擊,只是未能把握,最終港足仍以2:1擊敗孟加拉,3戰得7分闖進16強,史上首次連續兩屆亞運突破分組賽。

缺國際賽經驗 陷於困境

小組賽3戰均飽吃驚風散,港足主帥金判坤承認國際賽經驗的欠缺經常令他們陷於困境:「這班球員在本地賽能呼風喚雨,但一出外就好像畏罪自殺,這是欠缺經驗的問題,但可以看到他們3戰一直在進步,尤其是在心理上。」16強將遇上東道主韓國,港隊屆時會有鞠盈智及陳俊樂停賽。

將會「倒戈」的金判坤明白韓國是一支非常強大的球隊,「大巴陣」將是港隊力抗對手的武器:「韓國非常強大,無可奈何下,我們將會派出9至10名球員在後場防守,不過我們不會放棄爭取入球的機會,我希望球員能夠盡情享受這場比賽,無負擔下可能會有意外驚喜。」

相關新聞
中日韓再掀泳壇爭霸戰 (圖)
獎牌榜(截至9月22日) (圖)
今日決賽
中國隊強勢回歸 日進14金登榜首 (圖)
花絮 (圖)
正謙手記:一家人 從來都撐自己人! (圖)
FIFA執委:卡塔爾將失世盃主辦權 (圖)
曼城領隊諷刺車路士只懂死守 入球逼和舊會 「林伯」感慨萬千 (圖)
耶耶拍頭開玩笑 夏神動真火 (圖)
薩巴列達遭叉頸 不忿被逐 (圖)
開季衰過莫耶斯 雲帥向魔兵「噴風」 (圖)
尼馬不滿被換 主帥解畫 (圖)
巴神搭上A高舊愛? (圖)
足球雜錦 (圖)
李慧詩今出戰爭先賽 (圖)
連續兩屆亞運突破分組賽 港足16強遇「韓」 (圖)
林學曦 盼入韓國波顯實力 (圖)
「90後」劍手江旻憓為港添銅 (圖)
李浩賢 歐詠芝成「銅」路人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