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港合辦電影學院 落戶前海


放大圖片

■簽約儀式現場。高麗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深港合作又有新進展。昨日,香港新華集團、北京電影學院在北京舉辦了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雙方將合辦北影新華國際學院並落戶深圳前海,以在電影策劃、製作及商貿業務、電影產業投融資平台、電影工作坊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據悉,學院成立後,將邀請徐克、周星馳、徐靜蕾、姚曉峰等內地及香港知名電影人,設立大師工作坊。

蔡冠深:助力內地服務業發展

全國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北京電影學院黨委書記侯光明及深圳前海管理局副局長何子軍出席簽署儀式並講話。蔡冠深強調,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講,前海是特區中的特區,是國家級的深港服務業試驗區,也是香港高端服務業北上的重點。他表示,與內地相比,香港服務業更加發達,國際化程度更高,通過合辦國際學院,就是要把香港的優勢進一步發揮出來,助力內地電影產業等服務業的發展。

北京電影學院黨委書記侯光明教授表示,此次三方合作是聯合了京港深三大重要經濟文化發展的區域優勢,集合電影、傳媒領域和國家經濟開發區的優勢資源,必將默契協作、互促互助,為進一步推進地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進一步推進電影產業化發展而做出努力。

邀徐克周星馳設大師工作坊

深圳前海管理局副局長何子軍表示,此次簽約項目,既是一個深港合作項目,也是現代服務業合作的項目,和前海發展定位相吻合。他表示,此次合作,就是要通過前海的特殊區位優勢和產業優勢,加強內地與香港電影產業、科技產業、金融產業等領域的產業融合,既促進香港經濟的發展,也有利於內地的服務業通過香港這個通道走出去。

北京電影學院副校長俞劍紅指出,學院成立後,將邀請徐克、周星馳、徐靜蕾、姚曉峰等內地及香港知名電影人設立大師工作坊。此外,將與國際高端學院進行教學合作,創新辦學模式,培育優秀的影視資源,以創造前海電影企業的總部基地為目標而努力。

相關新聞
中國贈聯合國全球地表覆蓋數據 (2014-09-24) (圖)
商務部:外資准入權在中央 (2014-09-24) (圖)
京港合辦電影學院 落戶前海 (2014-09-24) (圖)
失信企業「黑名單」 十月起公示 (2014-09-24)
浙江Hello Kitty樂園 元旦迎客 全球第三個 (2014-09-24) (圖)
上海將建世界最大極地海洋館 (2014-09-24) (圖)
粵桂試驗區首定七項目 總投資30億元 (2014-09-24)
商務部:外資准入權在中央 (2014-09-24) (圖)
習近平:建新型司令部 增打贏仗能力 (2014-09-23) (圖)
新疆輪台連環爆炸2死多傷 (2014-09-23) (圖)
莎車喀什兩暴恐案 17官員遭處分 (2014-09-23) (圖)
和田兩「90後」 機智助擒暴恐分子 (2014-09-23)
穗周末防空演習 網絡實兵同進行 (2014-09-23)
中國明確界定暴恐 彰顯反恐法治化 (2014-09-23)
「玉中之王」蒙冤 亟待科學正名 (2014-09-22) (圖)
「翡翠王后」:含有機物的老翡翠好 (2014-09-22) (圖)
檢測市場混亂 標準不一 收費不一 (2014-09-22) (圖)
話你知:新翡翠vs老翡翠 (2014-09-22) (圖)
小資料:翡翠國標由來 (2014-09-22) (圖)
中印同意管控好邊界爭議 (2014-09-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