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管局查出百億美元虛假轉口貿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中國向虛假貿易全面開刀。國家外匯管理局管理檢查司副司長武瑞林昨日在北京表示,至今外管局已查實虛假轉口貿易單證金額近百億美元,其中有15起案件交給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當前虛假轉口貿易已得到有效遏制,轉口貿易投機套利行為呈現收斂狀態,下一步將繼續嚴厲打擊虛假轉口貿易的行為。

武瑞林表示,虛假轉口貿易對外匯收支乃至整個宏觀經濟危害嚴重,既加大了熱錢流入的壓力,又成為各類違法犯罪活動資金違法跨境轉移的通道,助長了金融資本脫實向虛,抑制了實體經濟的發展。

將逐步取消資本匯兌限制

此外,外管局資本項目司司長郭松提到,外管局正加緊研究和落實宏觀審慎框架下的外債和資本流動管理體系,外管局下一步將會逐步取消資本項目在匯兌方面的限制,讓市場主體有更多的投資自主權,在用匯方面享受更多便利。

外管局經常項目司司長杜鵬則表示,現行5萬美元的中國居民年度換匯額度,與當前社會經濟發展和大眾財富水平基本相適應;但隨茪筍嵾茪H對外交往的進一步增多,可能一些用匯需求會更大一些,用匯品種也更趨於多元化,下一步將對這一問題進行研究。

相關新聞
中資湧以色列投科技行業 (2014-09-26) (圖)
中國市場與以色列技術互有需要 (2014-09-26)
中國企業近年海外投資併購 (2014-09-26)
國務院:把長江經濟帶建成四個「帶」 (2014-09-26) (圖)
中企承建以色列阿什杜德新港口 (2014-09-26) (圖)
內地擬新建四個沿海核電站 (2014-09-26) (圖)
外管局查出百億美元虛假轉口貿易 (2014-09-26)
共青城的激情歲月 (2014-09-26) (圖)
城市升格 便利青年創業 (2014-09-26)
陳家樓墾荒論 大學師生折服 (2014-09-26) (圖)
無悔抉擇 只盼認同 (2014-09-26)
生活方式 留存精緻與講究 (2014-09-26) (圖)
上海1700青年墾荒立城 (2014-09-26)
編者的話 (2014-09-26)
粵港澳生活匯:港人北上自駕2小時遊「歐」 (2014-09-26) (圖)
花都九龍湖歐洲小鎮 (2014-09-26) (圖)
深圳南山荷蘭花卉小鎮 (2014-09-26) (圖)
惠州哈斯塔特奧地利小鎮 (2014-09-26) (圖)
東莞隱賢山莊巴塞爾小鎮 (2014-09-26) (圖)
港人在深圳口岸租車指南 (2014-09-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