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防部:中印邊境對峙不影響合作大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昨日在新聞例會上回應了中印對峙、中國南沙群島造島等話題。他指出,中印邊界尚未劃定,出現對峙在所難免,但不會影響中印合作大局。他又稱,中國對駐守島礁進行維護整修和建設是中方作為主權國家擁有的正當權利。

對於中印邊界在實控線附近出現長達三星期左右的對峙事件,耿雁生回應,中印邊界尚未劃定,有時發生個別情況是難免的,但不會影響中印兩國友好合作的大局。對於在邊境地區發生的一些問題,雙方都有順暢的溝通管道,通過對話協商來加以妥善解決,共同管控局勢,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他說,近期發生的情況,中印雙方通過有關機制進行了有效的溝通。目前,事態已經得到及時有效管控,可以說邊境地區是和平的。

耿雁生強調,中印雙方去年簽署邊防合作協議,該協議對加強兩國邊防合作的領域內容、工作機制、溝通渠道,兩國邊防部隊交流合作,以及有效管控涉邊分歧等都作出了明確規定。

有外媒日前報道稱「中方正在南沙群島附近海域閉門造島用作解放軍基地」,對此,耿雁生回應, 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中國對駐守島礁進行必要的整修、維護和建設,是為了更好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海洋權益,保衛人民和平勞動。

相關新聞
罷課生非法圍禮賓府 (圖)
學生:為「佔中」開路動機不純
梁振英:「佔中」犯法學生勿參與 (圖)
「佔中」四宗罪 「三丑」先卸責 (圖)
港隊「雄」「詩」 發威獵雙金 (圖)
中資湧以色列投科技行業 (圖)
無交代全部事實 許認瞞收欠誠信 (圖)
被捕揭藏大麻 涉衝立會男加罪
6月平均工資升4.5% 實增0.7%
700萬公斤廢食油入口或食晒 (圖)
京桂高鐵開通 朝發夕至 (圖)
新疆輪台暴恐案 40暴徒被斃或自爆 (圖)
中日擬重啟海上防務聯絡磋商 (圖)
國防部:中印邊境對峙不影響合作大局
客機鬧驚魂 貨藏28枚導彈「彈頭」 (圖)
莫迪首訪美 冀政經雙贏 (圖)
港「OLED之父」成化學諾獎熱門 (圖)
美機轟炸煉油廠 斷「伊斯蘭國」財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