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提醒學生守法勿受傷


放大圖片

■警方昨曾經噴射胡椒噴劑制止干諾道中的示威人群。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面對政改討論進入新一階段,領導「政改三人組」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第二輪政改諮詢有其重要性,諮詢內容將會討論2017年普選的具體細節,讓政府舉行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度高及富競爭性的行政長官普選。對於「佔中」引發的失控場面,林鄭月娥形容,當年自己就讀大學時亦有參與很多學生運動,提醒學生在關心政事之時,亦要在合法及理性的情況下進行,不要讓自己受傷,及令父母擔心。

次輪諮詢目標辦公平公正普選

本來是最後一天休假的林鄭月娥,昨日亦有出席記者會。她於會上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已作通盤考慮,於上月31日作出重大決定,令香港2017年起,可以落實普選產生特首,回應香港廣大市民熱切期盼。她說,第二輪的公眾諮詢非常重要。對於有部分人士形容,目前「大局已定」云,還諮詢什麼?其實,儘管全國人大常委會定了框架,及在一些核心的元素作了一些清晰、明確的決定,但是在選舉的過程中,還有很多具體的細節需要詳細與市民討論。

她又指出,今次諮詢的目標,是要辦一場公平、公開、公正、透明度高,而且是富競爭性的選舉。現時大約有三個層面的選舉是富有競爭性。第一,是1,200名提名委員會的組成。這個提名委員會需要選出2017年的行政長官,有了這個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功能,相信屆時有資格參與提名委員會選舉的人士,將會很熱切地去積極希望爭取,在1,200人的提名委員會的席位。

盼學生關心政事勿讓父母擔心

第二,林鄭月娥表示,會盡量讓有志之士能夠爭取到成為一個參選人,能夠爭取到提名委員會提名他們成為這兩名至三名的行政長官候選人。在這個過程中,亦希望能夠給提名委員會可以詳細考慮到市民的意見,而作出一個重要的任務,提名這兩名至三名候選人出線。第三,就是在兩名至三名行政長官的候選人中,由大約500萬合資格的選民,以一人一票直接去選出行政長官。

對於「佔中」演變成暴力事件,林鄭月娥指出,明白到學生的訴求,而當年自己就讀大學時,亦曾經參與了很多學生運動,但是在關心政事之時,亦需要透過各種合法及理性的情況下進行,不要讓自己受傷,及令父母擔心。

相關新聞
暴力「佔中」警方清場 (圖)
梁振英駁射橡膠彈調解放軍謠言 (圖)
港島北癱瘓 苦了市民 (圖)
「佔中」蔓延銅鑼灣旺角 (圖)
黎智英陳日君李柱銘參與「佔中」 (圖)
灣仔及中西區所有學校今停課
中央堅決反對違法行為 (圖)
港交所今如常開市
商戶怕亂提早關門 (圖)
梁振英:政府全力護港安定 (圖)
特首撰文:激進徒令政改停步 (圖)
林鄭提醒學生守法勿受傷 (圖)
港府籲停止「佔中」 警果斷執法 (圖)
行會發聲明籲理性和平表訴求 (圖)
陳茂波:「佔中」不能推翻人大決定
各界:「佔中」撕破「和平」假面具 (圖)
謊言戳穿:和平不再秩序亂 解散集會變食言
工商界批「佔中」令外資對港抱戒心 (圖)
民記堅決反「佔中」 挺政府護法紀
教界籲教師堅守崗位 學生勿「佔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