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籲停止「佔中」 警果斷執法


放大圖片

■特區政府昨日強調堅決反對「佔中」,呼籲「佔中」發起人停止「佔中」行動,並表示警方會果斷依法適當處理。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反對派昨日啟動「佔領中環」,聲稱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對香港政改的決定及要求重新啟動政改諮詢。特區政府昨日強調堅決反對「佔中」,呼籲「佔中」發起人履行先前承諾,停止「佔中」行動,即時解散「佔中」集會,並表示警方會果斷依法適當處理。

堅決反「佔中」 政制向前勝停步

特區政府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一直以來細心聆聽市民的意見,致力維護多元化社會,鼓勵市民以和平、理性和守法方式表達訴求,並尊重和包容社會上不同的意見。特區政府堅決反對「佔中」以違法的方式佔領政府總部或中環,警方會果斷依法適當處理。

特區政府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相關規定,並在詳細及慎重考慮過香港的實際情況和社會各界的意見而作出的,具法律效力,而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決定香港可以於2017年以普選方式產生下任特首,是香港政制向前邁出非常重要的一步,必定比原地踏步為好。

「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會按照(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全力推動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特區政府表示,會在短期內啟動下一階段的政改諮詢,並呼籲社會各界透過和平、守法方式,理性討論,求同存異,把握機會,讓全港500萬合資格選民能夠在2017年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特首。

籲「佔中」履承諾停止行動

特區政府之後再發出新聞稿,說「佔中」發起人昨日凌晨啟動「佔中」,導致混亂,呼籲「佔中」發起人以香港整體利益及參與者安全為重,履行其先前的承諾,在「佔中」出現混亂時,停止「佔中」行動,即時解散「佔中」集會。

相關新聞
暴力「佔中」警方清場 (圖)
梁振英駁射橡膠彈調解放軍謠言 (圖)
港島北癱瘓 苦了市民 (圖)
「佔中」蔓延銅鑼灣旺角 (圖)
黎智英陳日君李柱銘參與「佔中」 (圖)
灣仔及中西區所有學校今停課
中央堅決反對違法行為 (圖)
港交所今如常開市
商戶怕亂提早關門 (圖)
梁振英:政府全力護港安定 (圖)
特首撰文:激進徒令政改停步 (圖)
林鄭提醒學生守法勿受傷 (圖)
港府籲停止「佔中」 警果斷執法 (圖)
行會發聲明籲理性和平表訴求 (圖)
陳茂波:「佔中」不能推翻人大決定
各界:「佔中」撕破「和平」假面具 (圖)
謊言戳穿:和平不再秩序亂 解散集會變食言
工商界批「佔中」令外資對港抱戒心 (圖)
民記堅決反「佔中」 挺政府護法紀
教界籲教師堅守崗位 學生勿「佔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