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能否哄u視后」看緣分 鍾嘉欣設基金助香港小童


放大圖片

■鍾嘉欣表示正籌備自己辦的基金。

鍾嘉欣(Linda)一向多產,出道 10 年以來未間斷地拍劇。在五光十色的娛樂圈打滾多年,嘉欣保持一顆純真的心之餘,也希望借自己的影響力幫助他人。因此,嘉欣計劃設立基金,幫助香港的小朋友。■撰文: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服裝:Sinequanone

鍾嘉欣去年原本有機會憑《巨輪》奏囍Z,但最終輸給同劇的田蕊妮,令她失落視后寶座。近日劇集《大藥坊》推出,接蚆棶|有《飛虎II》很有機會於台慶頒獎禮獲獎。嘉欣在《大藥坊》演的落難醫女,憑堅毅意志克服困難,奮鬥闖出一片天。「今次演女醫師,對我來說都幾大挑戰同困難,因為是首次演女中醫師,自己又很少拍民初戲,民初戲的對白比較難講,當中很多文言文。今次對白中更有很多中藥的專有名詞,比起我拍古裝的對白還要難,所以自己在此劇也下了加倍甚至是三倍的功夫。但最辛苦是當時自己身體也出現警號,本身我在韓國拍《愛情來的時候》,在當地8日,可能天氣太冷,已經感冒和咳,一拍完後又立即回港投入《大藥坊》的拍攝工作,沒有好好地休息,自己在拍攝期間差點暈倒。」

演戲體驗不同的人生

訪問當日看得出嘉欣一臉疲累,只因伊人剛從台灣拍畢新劇回港,又馬不停蹄地出席活動,接茪S為《大藥坊》進行一連串的專訪,作為旁人的筆者,也代她辛苦。入行10年,鍾嘉欣好戲觀眾有目共睹,像去年拍《玩洃》與李思捷合力整蠱魔術師Louis,七情上面爆喊高呼李思捷是男友,騙盡全港市民獲捧做視后。問到嘉欣可想於今年收「視后」這份大禮,她直言如果成為「視后」會是很好的禮物,但一切隨緣。

「有些事爭也爭不來,我寧願有緣先姨。記得去年有報道指我同公司續約,三年變成八年,令自己在台慶頒獎禮上食白果,但這根本就是『作』出來的新聞。今年是入行第十年,如果緣分到,可以拿到這個獎,而我會很高興,覺得很有意義。但有時有些事,你想爭也爭不來。像去年,很多人戥我唔抵,但其實我很戥阿田開心。人生在世,不一定什麼都要去爭。香港人細細個就要去爭,未出世就爭床位,2歲就開始爭學位,贏了物質卻缺乏了生活。這幾年,我愈來愈喜歡拍劇,因為在當中,你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幹了這行十年,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

單純個性不變

活在當下,是鍾嘉欣此刻的心聲。2004年奪得國際華裔小姐冠軍後,嘉欣與無並惇虪挶躑舋堥荋鉾o展,更領取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她是圈中公認的乖乖女,不煙不酒不夜蒲,在五光十色的娛樂圈打滾,單純個性不變。

「鍾嘉欣其實已經好幸運,有咁多觀眾很錫我,所以我已經很感恩。講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Social,而且性格被動,但我的fans就是喜歡我的真。而且我一入行就做主角,這已經比其他人好。娛樂圈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記得當初來港發展,我同自己及父母講,試兩年就回加拿大工作或者結婚,怎知現在10年啦,我很喜歡香港,在這裡結識了好多新朋友,好多人關心我。也因為大家喜歡我,令我多了一份使命感,做人要有意義,人影響人,現在社會氣氛低迷,我希望把開心share比大家。人不可能不停地賺錢、賺錢,現在我正籌備自己辦的基金,希望明年可以正式運作,主要的幫助對象是小朋友,一開始的服務對象是香港的小朋友,因為他們是我們的將來。」

相關新聞
《RM》玩轉亞博 HaHaHigh爆「咀」粉絲 (圖)
韓電影教父林權澤新作論慾望 (圖)
趙寅成自爆分手原因
李秀滿妻小腸癌病逝
傳珍妮花與Chris後台激吻 (圖)
Taylor Swift再邀粉絲上門開P
娛聞雜碎 (圖)
能否哄u視后」看緣分 鍾嘉欣設基金助香港小童 (圖)
顧紀筠兒子參加《巨聲4》 杜德偉寄語參賽者開心去玩 (圖)
與陳凱琳傳緋聞 張繼聰覺爭回一口氣 (圖)
「章撒戀」無疾而終 精神上未門當戶對
王梓軒靠堅持做音樂 (圖)
陳意涵角逐金馬獎女配角開心 阮經天望女友姨盡早結婚 (圖)
城城對「佔中」表心痛 (圖)
宣傳新劇五層樓高游繩出場 畏高吳啟華頂硬上 (圖)
江若琳借典故來反擊林小明 (圖)
何超儀叫賭王睇新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