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天鴿業務獨特前景看俏


放大圖片

韋君

港股昨隨外圍股市調整,但炒股唔炒市仍為市場特色。今年7月掛牌的天鴿互動(1980),8月底公佈中期業績令市場誤解虧損擴大,引致股價跌穿5.28元招股價。在昨日調整市中,天鴿則以反覆持穩為主,最後以5元報收,升0.01元或0.2%。根據天鴿較早前派發的成績表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上半年,實時社交視頻平台業務為主要收入,佔集團總收益91.9%。月度活躍用戶約1,343萬人,按年上升27.4%,而月度付費用戶錄得33.2萬人,按年增長35%;月度付費用戶平均收益則錄得158元(人民幣,下同)。

上半年實賺1.32億增31%

天鴿上半年虧損擴大至1.74億元,主要由於可轉換可贖回優先股的公平值虧損所致,屬一次性損失,經調整純利實為1.32億元,按年增長31.1%。期內,毛利率高達85%。基於天鴿業績虧損,全屬非現金,但其業務擁有獨特性,前景值得看好,股價仍「潛水」,不妨收集。

講開又講,天鴿現時主要於內地從事經營實時社交視頻平台,擁有最大的實時社交視頻平台,共經營8個「多對多」實時社交視頻社區,包括中國最大的網路視訊卡拉OK聊天社區「9158視頻社區」及「新浪秀」,以及一個「一對多」社區「新浪秀場」。

此外,手機遊戲是另一個發展重點,去年8月推出的《三國志:國戰版》,便頗具發展潛力。據管理層透露,目前該款遊戲的每月收入為500萬元,將遊戲導入旗下娛樂平台上,由主播與用戶互動玩遊戲,令今年8月份的收入按月增加20%至30%。同時,他們會加強9158.com 及新浪Show,在手機上的發展,希望可以讓用戶隨時隨地到平台內與主播們互動。目前,集團亦與杭州當地3 家卡拉OK 場所合作,讓用戶在「唱K」時,直接放在平台上分享,並由評分軟體評分,借此結合線上線下、開展O2O業務。

天鴿在行業中已打出名堂,因而招股時,反應頗為不俗,超購逾75倍,並獲大孖沙康健、奇虎360、西京等10名基礎投資者入股,同時亦不乏證券商唱好,如Jefferies於今年8月發表報告建議「買入」,目標價7.3元(港元,下同),即有約46%的上升空間。趁股價處調整期上車,料短期有力重返上市價的5.28元,而中線目標為上市高位的6.31元。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期指淡倉回補 港股波幅收窄 (2014-10-09)
股市縱橫:天鴿業務獨特前景看俏 (2014-10-09) (圖)
紅籌國企/窩輪:儀征轉型利好趁低可吸 (2014-10-09)
大市透視:資金入市參與度仍弱 (2014-10-09)
投資觀察:環球金融避險情緒重燃 (2014-10-09)
證券分析:四環績佳 藥品招標顯優勢 (2014-10-09)
AH股差價表 (2014-10-09) (圖)
投資攻略:政策面支撐 台股基金不看淡 (2014-10-09) (圖)
金匯動向:避險資金流入 金價反彈受限 (2014-10-09) (圖)
金匯出擊:風險偏好減 日圓強勢反撲 (2014-10-09) (圖)
今日重要數據公布 (2014-10-09)
地區股票基金 中印跑贏拉美 (2014-10-08)
部分資訊科技股票基金表現 (2014-10-08) (圖)
理財智庫:轉換人壽保險先三思 (2014-10-08)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4-10-08) (圖)
投資攻略:末季拉美基金可博反彈 (2014-10-08) (圖)
金匯動向:補倉反彈為主 澳元短線看淡 (2014-10-08) (圖)
金匯出擊:財赤高於預期 紐元大跌後喘穩 (2014-10-08) (圖)
今日重要數據公布 (2014-10-08)
數碼收發站:政治市淡化 港股炒上落 (2014-10-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