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學者中大講兒童學數能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邀得美國密蘇里大學校董會榮譽教授兼傑佛遜心理學及跨領域神經科學講座教授大衛.格爾瑞(David C. GEARY)擔任「到訪傑出學人」。他將於本月22日至28日到訪中大,主持兩場公開講座--「數學成績和成績增長的早期預測」及「脆弱特質的進化」,歡迎公眾免費入場。

大衛.格爾瑞是著名的認知發展和進化心理學家,獲美國總統委任為國家數學諮詢委員會學習過程工作小組主席。他曾領導一項為期十年的歷時性研究,追蹤兒童從幼稚園至九年級(即香港中學三年級)的數學學習發展,發現從兒童剛入學的數字知識,可預測青少年時期與經濟相關的數學能力,格爾瑞因此獲得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的MERIT大獎。其後,他進行了另一項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贊助的歷時性研究項目,尋找學前量化能力指標以預測兒童入學時的數字知識。

格爾瑞首場講座「數學成績和成績增長的早期預測」於本月23日(星期四)下午4時半假座中大邵逸夫堂舉行,第二場講座 「脆弱特質的進化」於本月27日(星期一)下午4時半於中大利黃瑤璧樓一號演講廳舉行,講座以英語進行,查詢電話:3943 7598。

相關新聞
港大新聞生 畢業年薪百萬 (圖)
港大部分課程去年畢業生薪酬情況
免費講座析劍橋英語應試技巧
美學者中大講兒童學數能力
浸大亞洲之「光」 (圖)
名師應試錦囊:通假字常現 牢記助應試 (圖)
古文識趣:何必曰利? 亦有仁義而已矣
「中」有理據:一字師 (圖)
尖子教路:閱讀卷講效率 必須速讀速寫
文化拾穗:鷦寄桃源 絢爛歸於平淡 (圖)
What's Up:印巴齊獲獎 兩國息干戈 (圖)
吹水同學會:追女變打女? (圖)
入廚學英文 詞彙見真章 (圖)
自由的「黃金時代」 (圖)
告別爛英文:讀《三國》 學英文 (圖)
畫意空間:忙碌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