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廚學英文 詞彙見真章


放大圖片

■我們可在小廚房中學到不少英文知識。圖為曾鈺成在扶康會烹飪比賽上炮製「磨菇雞扒」。 資料圖片

入廚房煮幾味二之一

筆者閒時最喜歡與母親大人一起在廚房弄小菜和甜品,簡單、精緻的都有。各位讀者,其實廚房絕對是知識大寶庫,也是學英語的好地方。打開雪櫃、廚櫃,林林總總的食物:冷凍食品(Frozen food)、新鮮蔬果類(Fresh fruit and vegetables)等,還有廚具,絕對是考驗或增加讀者們英語能力和詞彙的戰場。

英文從食物學起

筆者何出此言?筆者求學時最喜歡在廚房協助媽媽準備食物並考驗自己的英語能力,從雪櫃拿起番茄開始,筆者便唸:「Tomato.」 ;看見洋b,便接荌寣G「Onion.」啊!拿起生菜,不知道其英文是甚麼?別害怕,找找價錢標籤或上網查一查,原來生菜的英文是「Lettuce」,讀者們可一試,拿起罐頭食品(Tinned Food),看看茄汁焗豆的封面,英文是:「Bake Beans in Tomato Sauce」,確實是一門輕鬆自學英語的好方法。

入廚房弄小菜方法千變萬化,煎(Pan fry)、炸(Deep fry)、炒(Stir fry)、蒸(Steam)、焗(Bake)、燜(Stew)、烤(Roast)等。筆者在此介紹一款食譜(Recipe),是以蒸的方法烹調。筆者母親是位委內瑞拉人,最喜歡在不同節日調製委國最出名的甜品:Quesillo,味道和外形與讀者們在香港吃到的焦糖布甸相似。此甜品已成了筆者朋友們最喜愛的甜品,他們常常問我此甜品怎樣弄,此篇專欄正好給予筆者機會與讀者們分享委內瑞拉最受歡迎的甜品。至於用料和做法是甚活A筆者下期分享,千萬不要錯過哦。

Glossary :

煎 Pan fry

炸 Deep fry

炒 Stir fry

蒸 Steam

焗 Bake

燜 Stew

烤 Roast

冷凍食品 Frozen food

罐頭食品 Tinned Food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語言傳意學部講師 趙柏霆、彭翠玲

網址:http://hkct.edu.hk/dlc

聯絡電郵:dlc@hkct.edu.hk

逢星期三見報

■預告:「入廚房 煮幾味 二之二」將於10月29日刊登,敬希垂注。

相關新聞
港大新聞生 畢業年薪百萬 (圖)
港大部分課程去年畢業生薪酬情況
免費講座析劍橋英語應試技巧
美學者中大講兒童學數能力
浸大亞洲之「光」 (圖)
名師應試錦囊:通假字常現 牢記助應試 (圖)
古文識趣:何必曰利? 亦有仁義而已矣
「中」有理據:一字師 (圖)
尖子教路:閱讀卷講效率 必須速讀速寫
文化拾穗:鷦寄桃源 絢爛歸於平淡 (圖)
What's Up:印巴齊獲獎 兩國息干戈 (圖)
吹水同學會:追女變打女? (圖)
入廚學英文 詞彙見真章 (圖)
自由的「黃金時代」 (圖)
告別爛英文:讀《三國》 學英文 (圖)
畫意空間:忙碌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