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橫掃國際寫生賽 港女生連奪三冠


放大圖片

■港生趙汶殷(中)在第十五屆葡萄牙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奪得兩項金獎及最高榮譽的「全球最佳個人作品集大獎 」。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年僅16歲的香港女生趙汶殷,繼在今年5月及9月,先後於「第三十三屆國際青少年蒙馬特現場繪畫比賽」及「香港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2013/14-現場寫生比賽」獲得最高榮譽的「最佳青少年畫家獎」後,日前她在「第十五屆葡萄牙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再下一城,共奪得兩項金獎及最高榮譽的「全球最佳個人作品集大獎 」,為首次有同一學生橫掃全球三項國際現場寫生比賽冠軍。

連同趙汶殷在內的10名港生於本月12日至19日前往葡萄牙文化遺產古城Evora及Monsaraz進行現場繪畫,與來自葡萄牙、保加利亞、匈牙利、俄羅斯、烏克蘭、羅馬尼亞、印度、馬其頓及斯洛文尼亞的十多支最後入圍隊伍作賽。於六天比賽中趙汶殷以9幅不同風格的水彩、水墨、素描及混合媒體畫,活潑演繹古城風貌,共取得兩項金獎及最高榮譽的作品集大獎。

另一港生、9歲的劉見之亦於是次比賽的初級組中奪一項金獎,及「最佳個人作品集大獎」榮譽。

相關新聞
沈祖堯:大學非工廠倒模 全球化勿麥記化 (圖)
妙韻「溝」時裝 城大生設計「隨身樂」 (圖)
科幻操控器 模擬駕太空船 (圖)
神州求學記:赴內地讀法律 港生親歷奇案
好書說不完:《秒速五厘米》 一失足成千古恨? (圖)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公大研建亞洲MOOCs平台 (圖)
橫掃國際寫生賽 港女生連奪三冠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讀初中 甩港式口音
國家榮譽:中國申遺熱炒 名單列隊百年 (圖)
概念圖:中國申遺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