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安:旅社報名少約兩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永安旅遊行政總裁梁港蘭昨日透露,「佔領行動」發生逾3周以來,旅行社的報名人數下跌約20%,當中以年輕人為主要對象的自由行產品跌幅較明顯,家庭客的報名人數則比較平穩。她指,聖誕節及農曆新年假期將至,相信在近日政治氣氛影響下,今年的旅遊產品預訂情況會較去年同期緩慢,希望事件可以盡快平息。

內地客增長或與旅遊法有關

入境處數字顯示,「佔領行動」期間,整體內地旅客較去年增長16%,其中個人遊旅客增加10%、旅行團則增加逾30%;非內地旅客則微跌兩個百分點。香港旅遊業議會亦指出,截至前日為止,10月份平均每天有逾380個內地訪港旅行團,較去年同期每日200團急升逾90%。

不過,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相信,數字增加主要基於去年內地旅遊法的實施,令大量旅行社怕違規而卻步,才出現如此差距。他認為,從數據上未必看到「佔領行動」對內地客來港的影響,但若行動持續勢必打擊旅客的訪港意慾。梁港蘭亦指出,雖然不少聖誕假期的機位已推出,加上今年聖誕時值周末,永安對聖誕旅遊市道仍然樂觀,但對業績增長則持保守態度。

相關新聞
多團體今申令 警方助清場 (2014-10-24) (圖)
法律意見:拘捕令頒布 警即可介入 (2014-10-24)
陳偉業煽市民入稟撤禁令 (2014-10-24)
獅子山違例懸巨幅 面臨檢控逐日計罰款 (2014-10-24) (圖)
高院法官:「佔領」存「公民動亂」風險 (2014-10-24) (圖)
袁國強促遵令 勿損法治基石 (2014-10-24) (圖)
特稿:「佔中」不可凌駕公眾利益 法界指頒禁令合理 (2014-10-24)
警不會直接執行禁令 (2014-10-24)
大蝶C咇拒進場 立會流會 (2014-10-24) (圖)
議員考勤名單 (2014-10-24)
郭偉強遲數秒 怨路太塞難預計 (2014-10-24) (圖)
愛港之聲示威 要求朱耀明「撤佔」 (2014-10-24) (圖)
特寫:林健鋒生日願望「佔領快結」 (2014-10-24) (圖)
蘇錦樑表遺憾籲議員盡責 (2014-10-24)
本報專訪:「佔領」打爛飯碗 食肆生意跌八成 (2014-10-24) (圖)
永安:旅社報名少約兩成 (2014-10-24)
消防:「佔旺」縱火 堵路或害人害己 (2014-10-24)
財爺:「佔領」損中長期發展 (2014-10-24)
特寫:張炳良「半杯水」喻政改 滿空兩面睇 (2014-10-24)
新華網:杜汶澤等罔顧「佔中」損害惹眾怒 (2014-10-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