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拔面試題或涉「佔中」


放大圖片

■曹家偉:面試學生應表現自然、有自信,多留意社會議題。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家長為孩子爭報名校扭盡六壬,有時效果會適得其反。拔萃男書院昨舉行的升中簡介會,透露有家長遞交孩子遊歷50國精美「寫真集」,另有學生因孫中山曾入讀拔萃,面試刻意背誦「三民主義」,顯得造作。校方強調,面試學生應表現自然、有自信,上述浮誇做法都不會加分。社會議題也是該校面試範疇,例如對「佔中」的看法、「佔中」的影響等,了解學生有否關心社會,但與立場無關,「無論撐黃還是撐藍都不會有影響」。

該校兩場升中簡介會逾2,000人出席,明年9月將有86個中一學額供外校生申請,現時4.03萬元的學費,明年或上調4%至5%。負責招生的教師曹家偉表示,雖然校方一直強調申請資料精簡便可,但仍有家長將孩子由幼稚園2年級至小六的「大小事蹟」一一羅列,「操行獎、整潔獎並無參考價值,我們不需要看學生的『前半生』,一般來說,有學術證書、學界體育與音樂賽獲獎證明便可」。對遞交孩子遊歷50國「寫真集」,他直言此舉「不會特別加分,也不環保」。

面試貼士:忌矯揉造作

曹家偉提醒家長,勿以「雞精班」機械式操練孩子,學生只需表達其真性情的一面,多留意社會議題,例如近日的「佔中」,面試或有機會問及,但立場不影響面試成績。校方曾在入學講座提及孫中山曾於該校就讀數月,之後就有學生稱「孫中山是我偶像」,更背誦「三民主義」。曹家偉認為做法過於刻意,反顯得矯揉造作。該校昨日起至下月25日收表,預計有1,200份申請。

相關新聞
市民忍無可忍 首日32萬簽名 (圖)
大聯盟公布首日簽名數字(截至昨晚七時)
簽名保法治 問責官員紛響應 (圖)
梁振英:回歸法治 解決「佔領」 (圖)
福建社聯挺大聯盟簽名撐警 (圖)
各大政黨挺簽名 籲「還路於民」 (圖)
廣西社總:「佔領」暴力 簽名表不滿 (圖)
周融張泰超等 挺海南社總街站 (圖)
6,000人燭光晚會挺警執法 (圖)
岳華批無視禁令無法無天 (圖)
武術界和諧遊行反暴力 (圖)
4記者採訪遇襲 李偲嫣譴責研增糾察 (圖)
擲物 冒警 刑毀 黑客 「佔中」者滋擾大聯盟簽名 (圖)
各界批「廣場投票」無理取鬧
陳弘毅憂「自殘」港盛轉衰
談普選詞窮「卸膊」 周永康電視獻醜
要求保護又搞對抗 「佔旺」者自私挨警批 (圖)
新巴城巴電車客減 港鐵逼爆加班停休
新華社:港商界領袖異口同聲反「佔中」
「鐵娘子」前秘書:「佔中」阻港政制向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