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人健康中心助工傷者新生


放大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為「職業生涯導航基礎證書」課程畢業生頒發證書。 楊靜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楊靜雯)職業安全一直是社會熱點,每年香港有逾40,000宗來自工傷個案,今年首季工業意外傷亡人數高達2,475人。香港工人健康中心開設的「職業生涯導航基礎證書」課程昨日舉行畢業典禮,該課程目的是協助工傷員工克服生理及心理障礙,學習求職技能,並提供就業轉介。勞福局局長張建宗為畢業生頒發證書。

葉小姐助癱者坐立拽歪頸

葉小姐是今屆畢業生,她3年多前在社區中心輔助一位下肢癱瘓老人家坐立而被拽歪頸椎,導致頸椎移位,右肩亦因此受傷。但她並沒有辭工,繼續工作,導致情況惡化。醫生建議她停止工作接受治療。她表示,病情最嚴重的時候,右半身無法轉身,痛到不能入睡,呼吸不順暢。

她形容在兩年治療中「覺得好絕望,不想見人。」後來經醫生介紹,知道這個課程,認識不少「同路人」,慢慢重拾信心。但她的僱主至今仍然沒賠償工傷費。

「職業生涯導航基礎證書」課程1994年開設,至今協助逾1,300名工傷康復人士,7成畢業生重投就業市場。透過課程教授、輔以小組協助,使工傷員工克服生理、心理障礙,並提供就業轉介。

周永信倡納僱員補償條例

香港工人健康中心主席周永信表示,由於「僱員補償條例」並沒有將工傷康復納入工傷賠償範圍,沒為受傷工友安排工傷康復,工傷賠償制度的繁瑣及漫長的治療輪候令不少工友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希望將職業康復及重返工作納入補償制度範圍,使工友獲得重返工作崗位的基本權益。

相關新聞
市民忍無可忍 首日32萬簽名 (圖)
大聯盟公布首日簽名數字(截至昨晚七時)
簽名保法治 問責官員紛響應 (圖)
梁振英:回歸法治 解決「佔領」 (圖)
福建社聯挺大聯盟簽名撐警 (圖)
各大政黨挺簽名 籲「還路於民」 (圖)
廣西社總:「佔領」暴力 簽名表不滿 (圖)
周融張泰超等 挺海南社總街站 (圖)
6,000人燭光晚會挺警執法 (圖)
岳華批無視禁令無法無天 (圖)
武術界和諧遊行反暴力 (圖)
4記者採訪遇襲 李偲嫣譴責研增糾察 (圖)
擲物 冒警 刑毀 黑客 「佔中」者滋擾大聯盟簽名 (圖)
各界批「廣場投票」無理取鬧
陳弘毅憂「自殘」港盛轉衰
談普選詞窮「卸膊」 周永康電視獻醜
要求保護又搞對抗 「佔旺」者自私挨警批 (圖)
新巴城巴電車客減 港鐵逼爆加班停休
新華社:港商界領袖異口同聲反「佔中」
「鐵娘子」前秘書:「佔中」阻港政制向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