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里冀與Apple Pay合作


放大圖片

■庫克指,Apple Pay在上線3天之內,已有逾百萬用戶開始使用。彭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據《華爾街日報》等外電報道,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近日在美國表示,希望旗下支付寶能與蘋果公司的新移動支付系統Apple Pay展開合作,幫助更多美國小企業與內地市場建立聯繫。不過馬雲未有談及具體合作方式,並強調這必須是一場雙方均願意的「婚姻」。

報道指,馬雲本周一在美國出席WSJLive全球科技會議時,被問及支付寶是否會與蘋果支付(Apple Pay)合作。他對此回應稱,蘋果是一家偉大的公司,「支付寶和蘋果支付合作,我非常有興趣......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做點事情」。馬雲表示,從美國電子商務行業看到了巨大機會,目前市場還有很多競爭空間,「除了亞馬遜和eBay,你還需要更多服務」。

指收購eBay言之尚早

由於馬雲表示,未來將會在美國市場進行更多投資,有消息指eBay亦是其收購對象。馬雲隨後亦表示,eBay有很多好的資產、好的客戶,美國人亦喜愛這間企業,但對於是否收購eBay,目前仍言之尚早。他又透露,希望通過此次美國之行在電影行業謀求合作,因為「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同一場合表示,將在本周稍晚與馬雲會面,共同商討潛在合作事宜,不過他並未說明是否會與阿里巴巴在支付領域上合作。他又稱,Apple Pay在上線3天之內,已有逾百萬用戶開始使用。這樣的數字將令Apple Pay未來成為最大的行動支付服務,相信將可長期蓬勃發展。

旗下「去啊」邀麥兜代言

另外,阿里巴巴昨日宣布,將旗下「淘寶旅行」升級為全新獨立品牌「去啊」。「去啊」將成為集團旗下航旅業務的新名字,在手機應用程式則名為「去啊旅行」。品牌邀請麥兜做代言人,手機應用上推出「行程服務平台」,並提供酒店後付、旅遊寶、機票預售等多種創新服務。

阿里巴巴航旅事業群總經理李少華表示,「去」的普通話發音與旅行的英文「Trip」諧音,「去啊」作為常見的口頭語「很親切和便於記憶」。至於請麥兜做代言人,集團於新聞稿指,是由於麥兜積極樂觀和敢於追求,與「去啊」的品牌定位一致。

相關新聞
福布斯中國富豪榜 億萬富豪人數大增 內地富豪馬雲奪冠 「網」進「樓」退 (2014-10-29) (圖)
2014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前十) (2014-10-29) (圖)
阿里冀與Apple Pay合作 (2014-10-29) (圖)
周大福華南第一高樓東塔封頂 (2014-10-29) (圖)
豫境外上市企業增至42家 (2014-10-29)
滬港通延期 滬指五連跌 券商股捱沽 失守2300 (2014-10-28) (圖)
人幣兌新元直接交易今開通 (2014-10-28) (圖)
華潤置地滬大型商場開業 (2014-10-28) (圖)
深圳上周新房銷售飆升2倍 (2014-10-28)
粵港跨境人幣結算額超三萬億 (2014-10-28)
北京北辰首3季盈利跌37% (2014-10-28)
匯兌損失拖累 神州數碼少賺25% (2014-10-28)
富士康擬投350億鄭州建廠 (2014-10-28) (圖)
熔盛吉爾吉斯新井 產油效果理想 (2014-10-28)
TriBeluga孵化器擬引入央企 (2014-10-27) (圖)
油走巴蜀:中國頁岩氣生產技術未成熟 (2014-10-27)
雅虎料港網購業務增長快 (2014-10-25) (圖)
內地樓價回到一年前 (2014-10-25) (圖)
限購失效:滬豪宅成交均價升13.5% (2014-10-25) (圖)
A股成交縮 滬指周跌1.66% (2014-10-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