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TriBeluga孵化器擬引入央企


放大圖片

■TriBeluga 董事長及創始人羅力力。黃萃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科技初創企業孵化器公司 TriBeluga董事長及創始人、出身於地產家族的羅力力,早前在韓國的創新中心開幕時表示,現時是資源整合的時代,應該將信任及熟悉的人材作資源整合,互相補足。她有信心TriBeluga作為一間新公司是能夠成功發展,原因是她擁有一些罕有的資源,又能將這些資源重新整合。

她指,暫時是以獨資的形式開創TriBeluga,暫未有投資拍擋,但正與內地央企洽談入股,過程進展順利,但不透露央企入股金額。

過去十年羅力力從事過房地產、營銷、公關等多個行業,她自稱自己為「創二代」,她指,「我們原本已在一個特定的平台再提升自己,我不希望舒舒服服地生活,反而喜歡忙碌,以及對生命有熱誠的感覺。」至於創辦TriBeluga,是因智能產品是未來趨勢,不只是美國,而是整個世界的趨勢,因此想幫助一些獨立公司的智能產品打入市場,而這些創新的智能產品在未來會影響每一個人的生活。

鎖定3初創公司合拓大中華

被問到初創產業失敗率偏高,她表示同意,因此公司會避免與早期發展的公司合作,會挑選一些已有一定發展程度,而又有希望打入大中華市場的公司合作。現時已有3間公司接洽。

在眾多希望合作的公司中要篩選出3間公司,她指,篩選的原則首要是領袖的質素。她補充指,她在首次會見初創公司的領袖時,不是在辦公室,而是在餐廳。她認為在吃飯的過程中,可看出那人的做人原則、待人接物,以及生活態度,這遠比產品的細節重要。

而集團會幫助初創智能產業打入大中華市場,羅力力指過程需時大概1年至1年半左右,在產品研發的過程中會提供意見及支援。她認為新品牌打入中國市場不難,但要先了解中國文化及選擇好地點、省份,因不同的省份的文化都不同。

產業發達 創新中心揀首爾

而創新中心的地點定於韓國,而非香港,她稱,香港的科技產業發展較韓國慢,因此政府支持該產業的政策也未及韓國完善,加上本港租金貴,因此將TriBeluga的創新中心定在首爾,但她補充指,香港政府一向做事有效率,相信很快會推出相關政策支持,屆時不排除會在香港開設創新中心。

TriBeluga是一間專注種子投資的科技初創企業孵化器公司,位於首爾的創新中心於本月16日開幕,集團的創新中心集中於環境、醫療保健、教育及相關範疇,並協助創新企業進軍中國、韓國及矽谷市場,而位於北京的孵化中心亦已在籌備中。

相關新聞
TriBeluga孵化器擬引入央企 (2014-10-27) (圖)
油走巴蜀:中國頁岩氣生產技術未成熟 (2014-10-27)
雅虎料港網購業務增長快 (2014-10-25) (圖)
內地樓價回到一年前 (2014-10-25) (圖)
限購失效:滬豪宅成交均價升13.5% (2014-10-25) (圖)
A股成交縮 滬指周跌1.66% (2014-10-25)
餘額寶第三季賺57億 (2014-10-25)
特稿:油走巴蜀:時代進步 石油工人微信傳情 (2014-10-25)
大家樂售北美業務蝕3000萬 (2014-10-25)
兗礦煤製油獲國家核准 (2014-10-25) (圖)
發展宜漸進 開發忌遍地 (2014-10-25) (圖)
VEB安全手機亮相香港 (2014-10-25)
滬自貿區寫字樓租金回落 (2014-10-25)
TCL通訊首三季多賺37.5倍 (2014-10-24)
北汽藉併購進軍國際 發展自主品牌 擬提前布局新能源車 (2014-10-24) (圖)
招行簽協議助北汽融資 (2014-10-24)
A股三連跌 滬指險守2300 (2014-10-24)
萬達500億建廣州旅遊城 (2014-10-24)
港交所招商局集團建戰略聯盟 (2014-10-24) (圖)
中興通訊首三季多賺2.3倍 (2014-10-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