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漢銀藏族同胞的「活菩薩」


放大圖片

■西藏軍區後勤部政委蔡漢銀

西藏軍區後勤部政委蔡漢銀1978年初入伍,迄今已37年軍齡,一身戎裝,面色紅潤,兩鬢斑白,說起話來略顯沙啞,但卻擲地有聲。除在雲南呆過兩年外,他把人生大部分光陰奉獻給了西藏這片熱土。

35年來,蔡漢銀先後在西藏仲巴縣、薩嘎縣、亞東縣、山南等地的邊防部隊工作過,跑遍了西藏所有的邊防哨所和通公路的鄉鎮。據說,25年前,他創造了西藏乃至內地史上第一個徒步進墨脫縣的文字記錄。因此,蔡漢銀與廣大藏族同胞結下了不解之緣。

23日到格桑兵站前,蔡漢銀還專門抽空到林芝縣核桃村,看望他結對幫扶的特困戶梅拉一家。「4年前,我資助的一位貧困藏族同胞,如今已經脫貧,並且過上了小康生活。」蔡漢銀顯得十分興奮。

4年前,美拉是從西藏昌都搬遷來的外來戶,來時沒有趕上村裡核桃等經濟林的分配,加上她的丈夫好賭,三個孩子兩個到上學年齡還沒有學上,家裡一貧如洗。為了讓梅拉一家擺脫困境,蔡漢銀拿出自己的工資,給她家買來床、被褥和電視機,從村裡老鄉家給美拉買下了4棵掛果的成年核桃樹、一頭帶仔的奶牛和一頭母豬。如今,美拉的丈夫在蔡漢銀長期的幫助教育下戒了賭,利用家裡的3萬元積蓄,在村莊公路邊開了一個小賣部。

「蔡政委是大好人,是我們藏族的活菩薩。」談起蔡漢銀對她一家無私的幫助,美拉逢人便誇讚說。

相關新聞
川藏青藏公路60周年 三之一 (2014-10-30) (圖)
話你知:川藏青藏公路 (2014-10-30) (圖)
英雄奉獻川藏生死線 (2014-10-30) (圖)
川藏青藏公路位置圖 (2014-10-30) (圖)
十英雄川藏線上的不朽傳奇 (2014-10-30)
蔡漢銀藏族同胞的「活菩薩」 (2014-10-30) (圖)
唐東高原上的護路英雄 (2014-10-30) (圖)
楊嘯天又一個年輕的生命凋謝 (2014-10-30) (圖)
記者手記:一顆鋪路石詮釋「兩路精神」 (2014-10-30)
60年生死冊 (2014-10-30)
中國擬建國家反恐情報中心 (2014-10-28) (圖)
專家解讀:情報對反恐起關鍵作用 (2014-10-28) (圖)
六種行為明確界定為間諜 (2014-10-28) (圖)
貪污將以情節定罪 刪去受賄數額量刑 (2014-10-28) (圖)
猥褻罪對象包括男性 (2014-10-28)
死刑罪名擬減9個降至46 (2014-10-28)
12月4日將設為「國家憲法日」 (2014-10-28)
四中決定起草過程回放:習近平徵詢黨外人士意見 (2014-10-25)
21國千億美元組建亞投行 (2014-10-25) (圖)
專家解讀:為現有國際金融體系「打補丁」 (2014-10-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