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七嘴八舌:別再隔岸觀火了


小 臻

從○三年廿三條開始就欣賞葉劉淑儀的有承擔和夠硬朗的個性,當她委屈退下保安局局長職位時曾經很惋惜,幸好她赴海外求學後重回香港從政,參選立法會議員,她首次參選時,我很想將自己一票投給她,可惜不同區,還好市民眼光雪亮,如今葉劉經過多次直選洗禮經得起考驗。愈來愈多當初因為其髮型和說話語氣不喜歡她的人變得喜歡了,在多次大是大非面前葉劉總是敢言,立場客觀,分析時言之有物,不時聽到人講「葉劉講得有point」,因她不是事事站在政黨立場講話,而是講一些正常人想講的話。

物以類聚,葉劉的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也一樣,敢言,分析時言之有物,應「插」也照「插」,比起哥哥田北俊更有政治智慧。田北俊日前在政局混亂之際,火上加油,呼籲CY請辭,將一切責任歸咎於CY。連弟弟田北辰也不撐他,指其兄講法不切實際。田北辰更讚梁振英任內推出不少幫助低下階層的措施,又積極覓地建屋,要求他下台是不切實際。田北辰直言雖然「有關人士」與梁關係差:「但係咪咁就要要求佢下台呢?」田北辰對哥哥很尊敬,仍肯講公道話,難得!田二少太可愛了,有政治胸襟!

田北俊○三年七一遊行後「倒戈」反對廿三條立法,變相加速將董生、葉劉推落台。其實他當日做的所謂「英雄」到今天都不覺得令香港受益了甚麼?反而可能受害,你看,今日的香港變成任何人都敢侮辱象徵國家的領導者、執法者,法庭禁制令被否定,可以變成一紙無效告示,香港的管治法治權威全然被破壞。亂局之時需要強硬將領,叫中央換將意味茯し礡H而且中央講明支持CY施政。中央睇穿了反對派意圖借助民意推翻政府,今次不會再上當。記得上次發電視牌照就有人發動大規模示威,當時有位演藝界導演竟說:「睇來CY很快要腳痛了」。當時感到此所謂大導眼光竟如此短視,難怪其戲唔掂。領導人動不動下台,這個地方經濟好極有限,睇下泰國、日本就知。

與其落井下石叫CY落台,不如想法幫手解決問題。非法集會,阻路者可以申請法援,意味他們大部分律師費要由公帑埋單。執行職務的警察成被告,要自己畀錢打官司,天下間荒謬的事真多。

很多市民會質疑:「點解用我蠵幫鶦Z藐視法庭的人。他們完全不怕會被判監或罰款,鏡頭前非常淡定說:『出得來都知所有洢Y犯法啦!』『我一個女人仔係度坐隉A他們拉得咁多人咩?』未來靠他們這種思維主導香港社會,真的恐怖!」

這些人的言行比黑社會更惡!黑社會都怕警察拉,他們不怕,態度囂張至極。法援署考慮接納申請是否只看收入就批准?明知故意犯法的人都可以申請法援,豈不是枉費納稅人的錢?

未來可能大部分「佔中者」被捕後同樣申請法援,眼睜睜地看茠k治被破壞,還要政府花大量公帑幫助非法對抗政府的人,得利益的全是反對派律師,他們永遠立於有利位置,政府永遠是輸家。怎不讓人氣憤!

葉劉、田二少,靠你們代表市民發聲,想法破困局。管理好香港不止是CY有責,議員都有責,許多市民已是叫立法會做「垃圾會」了,身為一分子不愧疚?請議員別再隔岸觀火了。

相關新聞
國際視野生力軍 中國藝術市場年輕一代 (圖)
藝訊:殘頁《永樂大典》南京展出 (圖)
藝訊:書畫家趙楷《梅劉秦詩傳》 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圖)
藝訊:俄宮廷文物將在港展出 皇室馬車首現海外 (圖)
萬象靈犀:巴黎畢加索美術館重新開放
百家廊:執子之手
翠袖乾坤:親親不如「視」親
海闊天空:首爾美食賞楓
琴台客聚:有一類書是毒藥
七嘴八舌:別再隔岸觀火了
隨想國:抬頭
獨家風景:生命影響生命
雨崩村梅里雪山--掛在香格里拉的精美國畫 (圖)
?那美景 (圖)
徒步雨崩 心靈之旅 (圖)
神山腳下的藏族村落 (圖)
神瀑:冰雪神水帶來好運 (圖)
神湖:最美總在最險處 (圖)
旅行小貼士: (圖)
轉經朝聖 祈求平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