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月線六連漲 滬指企2400


放大圖片

■10月收官戰,A股在金融等藍籌股的帶動下,強勢收復2,400點心理大關。圖為海口某證券交易大廳。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滬深兩市主板昨延續強勢反彈,上證綜指連續5日上漲,成功站上2,400點,創近20個月的反彈新高,而月線已實現6連漲。收盤上證綜指報2,420點,創出近20個月的收盤新高,漲幅1.22%,成交2,499億元(人民幣,下同),本周漲幅5.12%,本月漲幅2.38%。深成指報8,225點,漲幅1.67%,成交2,088億元,創業板指報1,513點,跌幅0.82%。

昨兩市高開後,上證綜指迅速突破2,400點,隨後震盪回落下探日內低點2,384點,臨近中午以銀行股為首的金融股大力拉升,股指震盪走高,最高攀升至2,423點,創出近20個月的反彈新高。深成指收盤站上20日線,逼近前高8,260點。創業板繼續調整,連續兩日收跌。兩市共成交4,587億元,成交量繼續放大。盤面上,大盤權重股拉升股指,銀行、保險、券商金融股領漲大盤,鋼鐵、煤炭石油、地產股也有表現。小盤股集中的計算機、電子信息、醫藥股跌幅居前。兩市共26股漲停無跌停。共流入資金47億元,其中滬市流入102億元,深市流出55億元。

銀行股普升 板塊彈逾3%

農行、中行、浦發、民生、華夏、光大和北京銀行周四晚間發布三季報,業績普遍增長,華夏銀行淨利大增18.39%。受此提振,銀行股集體拉升,板塊大漲3.05%領漲,個股全線大漲,南京銀行近漲停,寧波銀行一度漲停,收漲8.6%,北京銀行、平安銀行、光大銀行漲超5%,浦發、興業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中信銀行、華夏銀行漲超3%。漲幅最小的工商銀行漲1.95%。

券商股漲近3%,個股普漲。華泰證券漲逾7%,西部證券、國金證券、國泰證券、光大證券漲超4%。鋼鐵板塊早盤拉升,馬鋼再次漲停,鞍鋼、首鋼、新鋼、武鋼、河北鋼鐵、酒鋼宏興等個股漲幅居前。

分析師:後市行情可期

巨豐投顧分析師郭一鳴認為,金融股爆發式的拉升,指數迅速突破2,400點整數關口,速度之快、力度之強,出於意料。從指數巨量飆升看,資金推動是主因,而資金帶動的主要是大盤股,這些長期走弱的大盤股的活躍,也預示茷幓薑j行情可期。操作上,近期被絞殺的題材股有望重新活躍,而權重股存在震盪可能,建議短線逢低關注連續回調的熱門題材股。此外,二線藍籌股近期有啟動跡象,可重點予以跟蹤。

相關新聞
王冬勝倡棄港幣用人民幣 (圖)
港幣5大發展方向
任總提脫u受猛烈批評 (圖)
港人民幣存款9445億 連升3月
港股再飆近300點 全月升4.6% (圖)
重農行上季多賺16.5%勝預期
盛力達遇抽飛 奧星超購800倍
謝瑞麟中期少賺46% 大減派息 (圖)
信義玻璃安徽合投風電涉24億 (圖)
富邦金控7億入股康健11%
星展香港上季按年多賺四成
達能44億入股雅士利25%
華虹夥漢芝拓內地白色家電
投資攻略:經濟向好 公用股基金看俏 (圖)
金匯動向:加碼量寬 日圓料瀉至113 (圖)
基金透視:油價大跌 新興債市受惠 (圖)
月線六連漲 滬指企2400 (圖)
海信激光影院吸引「土豪」 (圖)
滬「陸九條」 助互聯網金融
保稅進口消費模式首納「雙十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