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朗豪酒店入住率跌至70%


放大圖片

■鷹君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羅嘉瑞。張易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旺角「佔領者」不散,旺角地標之一的朗豪坊冷冷清清。鷹君集團(0041)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羅嘉瑞昨日於股東會後表示,9至10月是傳統旅遊旺季,但旗下朗豪酒店受「佔領」行動影響,入住率由往年90%跌到70%。他稱,理解學生有訴求,但不認同以違法手段爭取,寄語「只有法治,才能保障自由;失去法治,亦會失去自由」。

「一人一票」是否最理想制度,羅嘉瑞指全世界都還未有定論,但香港市民最渴望自由,而自由的最佳保障就是法治。他明白學生有理想,但衝動過後,「是否該讓市民生活回復正常」,希望學生三思。住客減少,集團無非「賺少齱v,但「齯p本經營鴷肣p會好慘」。

他又說,除朗豪酒店,尖沙咀和港島區的酒店同樣受「佔中」影響,原因是「佔領」行動阻礙交通,降低市民外出意慾,酒店及餐飲生意大受影響。他擔心若「佔領」行動持續,小商戶為維持生計將被迫「炒人魷魚」。

羅嘉瑞認為,外國媒體大肆報道香港「佔中」,可能影響國際對香港的看法,「搞到外國投資者個個都驚」。倘最終連香港人都對法治失去信心,則會令整體體制和經濟都受影響。

酒店業11月訂房跌雙位數

本港整體酒店業亦不樂觀。香港酒店業主聯會10月中調查了40家酒店,房間取消量逾千間。該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從11月訂房情G來看,整體酒店業的預訂按年跌幅達雙位數,「11 月是展會旺季,往年這個時候預訂率已高達六七成,但現在部分酒店僅兩成」。而不少酒店餐飲部為抗衡「佔領」的衝擊,已不再聘請兼職。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亦對「佔中」感到憂慮,「已經有很多國外和內地的旅行團致電查詢,香港究竟是否安全,這樣下去會令香港形象受損嚴重」。

相關新聞
王冬勝:外資暫停來港 憂慮佔領損法治 (圖)
朗豪酒店入住率跌至70% (圖)
酒店聖誕期客少價跌
謝瑞麟銷售額「佔跌」一成
評級機構:持續「佔領」 後果堪虞
「佔中」重創經濟
朱耀明收90萬「肥水」單據曝光 (圖)
700人遊行 促廉署查「佔中」三丑涉賄 (圖)
劉曉明:英勿介入港事干華內政 (圖)
環團:學聯涉龐大採購利益需解釋 (圖)
幼師「洗腦」教畫抗警 聖公會指政治不應入校
蘇錦樑:迫停單車賽損港利益
反對派擬再「公投」 各界批違法 (圖)
圖打擊特首公信力 反對派擬查未得逞
學聯擬訪京 外交部:依法處理
陳弘毅:政府不可能無限期容忍
董建華網上簽名 130萬市民維法治 (圖)
簽名最新數字(截至昨晚7時)
特稿:《帝女花》新詞訴苦:「佔」到「冇錢冇飯開」
1,320人投訴警 大部分非當事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