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耀明收90萬「肥水」單據曝光


放大圖片

■朱耀明感謝黎智英捐款的便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齊正之)近日「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向港大匿名捐款事件,不斷有新的發展。據「民主真兄弟」昨日披露,他們近日收到報料人披露多份支票及收款影印收據,顯示朱耀明多次收受黎智英的捐款,至少有3筆共90萬港元,說明朱耀明的錢主要就來自黎智英。

日前有網友揭發戴耀廷曾向港大多個學系及港大民研計劃捐出四筆合共145萬元匿名捐款,用於「6.22公投」和「佔中」行動,由於匿名捐款違反大學規定,再三追問之下,戴只好稱是朱耀明捐的,不過,社會上依然還有疑問,朱耀明只是一個普通牧師,他的錢又是怎麼來的?

日前,有報料人就通過「民主真兄弟」公開了一些單據,嘗試揭開這一謎底。這些單據顯示近兩年來,朱耀明至少收了黎智英3筆共90萬港元款項。

旗下組織收款

第一筆是2013年4月23日,朱耀明擔任負責人的「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向黎智英發出20萬元的收據,朱耀明還在7月30日親筆向黎智英寫下便條,感謝黎的捐款。

支付方式迂迴「鬼祟」

第二筆的支付方式則曲折迂迴。2013年9月16日,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先是從黎智英的賬戶裡取得了50萬港元,還加上60元的銀行手續費,然後,將這筆錢用支票方式轉到Mark Simon名下,再由他轉給朱耀明擔任主席的「香港民主發展網絡」。

第三筆是2014年4月1日,黎智英向朱耀明發信並附上給「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20萬元的支票。

有關人士指出,雖然這些證據只是其中一部分,但也足以顯示朱耀明搞「佔中」活動,背後的資金來源主要就是黎智英。據有關材料揭露,黎智英這幾年來就向反對派的組織和個人捐款4,000多萬元,但實際數目應該還遠遠不止,而這些「黑金」的具體數額和真正來源?黎智英本人和具有美國情報機構背景的Mark Simon當然心知肚明了。

相關新聞
王冬勝:外資暫停來港 憂慮佔領損法治 (圖)
朗豪酒店入住率跌至70% (圖)
酒店聖誕期客少價跌
謝瑞麟銷售額「佔跌」一成
評級機構:持續「佔領」 後果堪虞
「佔中」重創經濟
朱耀明收90萬「肥水」單據曝光 (圖)
700人遊行 促廉署查「佔中」三丑涉賄 (圖)
劉曉明:英勿介入港事干華內政 (圖)
環團:學聯涉龐大採購利益需解釋 (圖)
幼師「洗腦」教畫抗警 聖公會指政治不應入校
蘇錦樑:迫停單車賽損港利益
反對派擬再「公投」 各界批違法 (圖)
圖打擊特首公信力 反對派擬查未得逞
學聯擬訪京 外交部:依法處理
陳弘毅:政府不可能無限期容忍
董建華網上簽名 130萬市民維法治 (圖)
簽名最新數字(截至昨晚7時)
特稿:《帝女花》新詞訴苦:「佔」到「冇錢冇飯開」
1,320人投訴警 大部分非當事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