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擬訪京 外交部:依法處理


各界批搞事定碰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佔領」行動持續,學聯前晚稱,他們會考慮在北京下月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APEC)時,前往北京向中央官員反映要求撤回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據報,中國外交部昨日在回應時重申,內地執法部門將依法處理各方面的事態。香港各界人士批評有關人等闖京搞事只會碰壁。

學生堅持己見定失敗

學聯前晚稱,會考慮在北京下月舉行APEC會議期間,前赴北京直接向中央領導人表達他們對香港政改問題的意見。有線新聞報道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我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佔中』行動,同樣的在國內,中國的執法部門也將依法處理各方面的事態。」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指出,在事先無安排下以闖關方式要求與中央官員見面,未必能成事。倘若學生訴求不變,即使能與中央官員見面,亦未必有建設性。被問到是否願意當中間人,安排中央官員與學生見面,他說,要視乎學生會否改變立場,倘學生堅持立場,就連與特區政府重開對話的機會也會減少。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的行程緊密,中央未必有時間處理香港問題,而這個也不是適合的場合,有關人等只是「博見報」。倘有關團體希望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應向中聯辦提出要求。她並批評,「佔領」者提出「命運自決」等要求,有「港獨」意味,令人感覺到有人想「翻天」,將粉碎香港落實普選的機會。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也指,要求撤回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香港政改問題的決定是沒有可能的。他理解部分人也明知不可能,純粹只是提出要求,但他們在提出要求的同時,也要考慮是否可改善目前情況。

部分留守「佔領區」的集會者也同樣向學聯大潑冷水,有集會者坦言,香港政制發展問題應該由特區政府解決,「上北京是一個姿態來的。你上到去,你想和他(中央官員)做些甚麼?你和他談,但問題是現時連我們和香港(特區)政府也談不到的時候,你上北京談其實是沒有用的。」

相關新聞
王冬勝:外資暫停來港 憂慮佔領損法治 (圖)
朗豪酒店入住率跌至70% (圖)
酒店聖誕期客少價跌
謝瑞麟銷售額「佔跌」一成
評級機構:持續「佔領」 後果堪虞
「佔中」重創經濟
朱耀明收90萬「肥水」單據曝光 (圖)
700人遊行 促廉署查「佔中」三丑涉賄 (圖)
劉曉明:英勿介入港事干華內政 (圖)
環團:學聯涉龐大採購利益需解釋 (圖)
幼師「洗腦」教畫抗警 聖公會指政治不應入校
蘇錦樑:迫停單車賽損港利益
反對派擬再「公投」 各界批違法 (圖)
圖打擊特首公信力 反對派擬查未得逞
學聯擬訪京 外交部:依法處理
陳弘毅:政府不可能無限期容忍
董建華網上簽名 130萬市民維法治 (圖)
簽名最新數字(截至昨晚7時)
特稿:《帝女花》新詞訴苦:「佔」到「冇錢冇飯開」
1,320人投訴警 大部分非當事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