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酒店聖誕期客少價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持續逾一個月,訪港旅客數目暫未見下跌。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昨日解釋說,雖然目前數字未有影響,但聖媕伝蟆s店房價下跌,部分更大跌30%至40%。

林建岳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訪港旅客數目暫時未見下跌,但「佔領」行動令旅遊業在聖誕檔期出現隱憂,其中酒店房價已下跌,部分更大跌30%至40%,「酒店業反映跌驉A訂房速度好慢,房價又跌」。另外,原定於12月舉行的國際公路單車賽,亦因「佔領」行動而取消,期望明年可復辦。

據旅發局數據顯示,9月份訪港旅客總數為474.7萬人,按年升10.2%,其中內地旅客368萬人,按年升12.1%,佔訪港旅客人數近78%。首3季整體訪港旅客累計4,466萬人,按年升12%,當中內地旅客3,466萬人,按年升15%。

藝人訪「佔領區」或加劇混亂

美酒佳餚巡禮原定於中環舉行,惟因「佔中」影響交通而移師往啟德郵輪碼頭對外空地,前晚的開幕派對共錄得22,388入場人次,按年多70%。林建岳表示,由於昨晚有郵輪泊岸,料入場人數將更多。他說,入場人數較估計多,並期望明年可返回中環舉行。

談及有藝人到「佔領區」表明支持「佔中」時,他指出,香港是民主社會,藝人可以表態,但應做好自己本分,因為藝人作政治表態可能會將一群未必有計劃參與「佔領」的人,帶到「佔領區」造成混亂。不過,林建岳未有表明會否禁止旗下藝人作政治表態。

相關新聞
王冬勝:外資暫停來港 憂慮佔領損法治 (圖)
朗豪酒店入住率跌至70% (圖)
酒店聖誕期客少價跌
謝瑞麟銷售額「佔跌」一成
評級機構:持續「佔領」 後果堪虞
「佔中」重創經濟
朱耀明收90萬「肥水」單據曝光 (圖)
700人遊行 促廉署查「佔中」三丑涉賄 (圖)
劉曉明:英勿介入港事干華內政 (圖)
環團:學聯涉龐大採購利益需解釋 (圖)
幼師「洗腦」教畫抗警 聖公會指政治不應入校
蘇錦樑:迫停單車賽損港利益
反對派擬再「公投」 各界批違法 (圖)
圖打擊特首公信力 反對派擬查未得逞
學聯擬訪京 外交部:依法處理
陳弘毅:政府不可能無限期容忍
董建華網上簽名 130萬市民維法治 (圖)
簽名最新數字(截至昨晚7時)
特稿:《帝女花》新詞訴苦:「佔」到「冇錢冇飯開」
1,320人投訴警 大部分非當事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