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文聯義拍 助文化扶貧


甘肅省文聯早前舉行「聯村聯戶,為名富民」書畫攝影展覽暨義拍活動,活動共徵集到陳伯希、莫建成、張改琴等著名藝術家的書畫攝影作品180餘幅,而義拍所得款項將全部用於臨洮縣八里鋪鎮高廟村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經濟發展。

甘肅省文聯副主席王登渤說,這次展覽暨義拍活動是甘肅文藝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實踐黨的群眾路線,心繫農村、為名富民的一次具體行動,必將鼓舞廣大藝術家把人民的冷暖和幸福放在心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

活動啟動以來,得到書畫攝影藝術家的積極響應,許多知名藝術家紛紛捐出自己的精品力作。王登渤說,比如現年94歲高齡的國家一級美術師陳伯希老先生知道活動後,急忙從弟弟的喪事中趕來捐出自己的《梅花圖》。

據悉,本次活動由甘肅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臨洮縣委、臨洮縣人民政府主辦,由甘肅省美術家協會、書法家協會、攝影家協會承辦,是甘肅省文聯首次舉辦的美術、書法、攝影藝術品綜合性大型展覽拍賣活動。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崔國清

相關新聞
寫透人世「情」字長 杜國威筆下的「小明星」與王心帆 (圖)
她一生都在尋找「愛的感覺」 (圖)
真正的古跡是長存的「精神」
「想大富大貴就別做編劇」 (圖)
文化資助僧多粥少 私人捐款有得做? (圖)
走東走西:吸血殭屍 (圖)
甘肅文聯義拍 助文化扶貧
建築師姚仁喜 分享建築人生 (圖)
台灣故事 香港登場 (圖)
戶外啟動 無限領域音樂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