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故事 香港登場


放大圖片

「台灣月」昨日展開,今年的節目從文藝創新、古蹟活化、青春老城、泥土記憶四個面向規劃,主辦方特別邀請台北故事館,於11月7日至30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辦《台北故事館說「台灣老行業的故事」》展覽。除了與香港朋友分享台北故事館古蹟再利用活化經驗外,並帶來台灣50多位藝術家的作品,呈現台灣百年來生活中的30多種傳統老行業。除了展出豐富的藝術品以外,展覽期間還設多場講座,讓公眾更了解台灣文化。

台北故事館創辦人陳國慈於11月8日率先登場,她將以粵語主講「台灣古蹟認養:台北故事館的故事」,娓娓道來第一位以個人身份認養古蹟的她,如何讓一棟百年老房子成為台北不可不看的一道風景。其後,《茶人雅興》電子報總編輯池宗憲於11月15日及16日帶來兩場講座,「台灣老行業:茶器具的應用與創新美學」及「台灣老行業:Formosa Oolong Tea的美好年代」,分享茶器如何讓人耳目一新,在文創業中看見希望。而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館長羅斌,將在11月22日的講座上分享「凝視舊城區:台北歷史街區與偶戲的對話」,內容提及台北大稻埕,新的文創公司如何跟傳統行業一起創造新社區。

11月23日,小藝埕創辦人周奕成,以「凝視舊城區:台北歷史街區的文化與創業」為題,將介紹用微型企業群聚合作的方式,為新世代的創業和創作賦予思想和使命,讓大稻埕再度成為台灣文化運動基地。

相關新聞
寫透人世「情」字長 杜國威筆下的「小明星」與王心帆 (圖)
她一生都在尋找「愛的感覺」 (圖)
真正的古跡是長存的「精神」
「想大富大貴就別做編劇」 (圖)
文化資助僧多粥少 私人捐款有得做? (圖)
走東走西:吸血殭屍 (圖)
甘肅文聯義拍 助文化扶貧
建築師姚仁喜 分享建築人生 (圖)
台灣故事 香港登場 (圖)
戶外啟動 無限領域音樂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