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板塊拆局:寶聯進軍汽車美容業務


放大圖片

匯業證券策略師 岑智勇

自從勞氏環保賣殼,變身成現在的新華通訊頻媒(0309)後,港股市場中的清潔環保板塊一度沉寂下來。然而,正所謂「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自從寶聯控股(8201)及碧瑤綠色集團(1397)分別在2013年中及2014年中上市後,再次為清潔環保板塊添新氣。

寶聯集團的主要業務為提供環境服務,包括公眾地方、辦公室、通宵廚房清潔服務、石材地板保養及翻新服務、滅蟲及焗霧處理服務、廢物管理及處置解決方案、房務服務、為商業客戶提供敏感及保密文件銷毀服務;及為遊艇提供衛生解決方案。

寶聯近期有所新動作,早前就擬收購Hong Kong Automobile Restoration Group Limited的大多數權益,簽訂訂立一項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並已支付450萬元按金,以進軍汽車清潔行業,進一步鞏固集團在清潔和環保行業之地位。

挑戰者及卡士品牌業務遍全球

據了解,集團擬收購的Hong Kong Automobile Restoration Group Limited,旗下擁有「挑戰者」及「卡士」品牌,是香港一線汽車美容業的領導者,特別是卡士現時為全球最大規模的汽車美容集團之一,設有超過300家服務中心,業務遍佈全球,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台灣及香港等,業務收入有保證。若是次收購成功,將有助寶聯由本地市場,晉身國際舞台,變身為一家國際性的清潔和環保企業,大大提升其競爭能力,有助吸引更多投資者。與此同時,集團的業務亦會變得多樣化,在開拓更多收入來源之餘,亦有助分散營運風險。

事實上,集團本業亦做得不錯,在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全年業績,其收益約1.93億元,按年微跌0.75%,但股東應佔溢利升3.23倍至1,309萬元,每股盈利升2.2倍至1.31仙。透過是次收購,集團將有機會進行資產整合,提升整體的盈利能力,從而提升股東回報率(ROE),前景向好,為股東創造更多價值。

至於另一家從事清潔環保行業的碧瑤綠色集團,其主要業務為環境服務供應商,提供四大類型的服務,即清潔服務、園藝服務、蟲害管理服務以及廢物處理及回收服務。該公司於2014年中才上市,而且上市首份中期業績便因上市開支增加導致中期溢利大減,故應再花點時間觀察,才再作定奪。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相關新聞
基金透視:油價大跌 新興債市受惠 (2014-11-01) (圖)
金匯動向:加碼量寬 日圓料瀉至113 (2014-11-01) (圖)
投資攻略:經濟向好 公用股基金看俏 (2014-11-01) (圖)
數碼收發站:日資流竄 股市再熱炒 (2014-11-01)
板塊拆局:寶聯進軍汽車美容業務 (2014-11-01)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國銀河績佳助擴升勢 (2014-11-01)
大市透視:大市仍處突破上升走勢 (2014-11-01) (圖)
證券分析:中海發展毛利率急升可捧 (2014-11-01)
證券推介:中醫藥出口龍頭 同仁堂享溢價 (2014-11-01) (圖)
AH股差價表 (2014-11-01) (圖)
數碼收發站:資金擁抱股市多兩季 (2014-10-31)
股市縱橫:大唐炒資產重組追落後 (2014-10-31) (圖)
大市透視:大市仍穩定 個股分化凸顯 (2014-10-31) (圖)
證券分析:估值便宜 馬鋼值博率高 (2014-10-31)
證券推介:旺旺短線走勢改善 (2014-10-31) (圖)
AH股差價表 (2014-10-31) (圖)
紅籌國企窩輪:蒙牛龍頭地位有利走強 (2014-10-31)
振興股市 台股基金可收集 (2014-10-31) (圖)
金匯出擊:聯儲聲明 美元重振強勢 (2014-10-31)
金匯動向:財金官員抑匯價紐元難守77美仙 (2014-10-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