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減得 料理精品


放大圖片

 想把握機會食餐好?亦無需等太久。銅鑼灣高級日本料理東主Ricky指,日圓貶值對食材價格的影響需要2至3星期才能反映出來,因來貨價格並非與匯率直接掛u,現時與供應商的協議匯率尚維持於8算,若貶值情況持續才會與對方洽談逐步下調。

他又指假若匯率維持穿7算水平,食品亦只會有個位數金額的輕微減價。而一些昂貴野生的海產由於是從拍賣市場購得,所以價格浮動,俗稱「海鮮價」,未能受惠於日圓貶值。

精品店東主料顧客增

熱愛日本動漫的港人,對日本精品價格十分敏感。旺角新之城日本精品店東主李生指,日圓匯率回落對商家來說是受惠,因為入貨價平,可以入更多產品。由於貨品售價與匯率掛u,但精品店一個月才入一次貨,因此是次日元貶值的影響需稍遲才能反映出來。他又提到日元下跌有助吸引顧客消費,因此存貨周轉更快,整體對生意有利。另外信和中心日本動漫精品店歐小姐指,店舖經歷過日圓10算高位,貨品被迫加價,嚇退不少客人;現在匯率回落至6算,令顧客對價錢接受能力增加。

相關新聞
日圓貶值 日貨平幾多? (2014-11-05) (圖)
即時賺  代購網店 (2014-11-05) (圖)
未減得 料理精品 (2014-11-05) (圖)
無得平 影音電子產品 (2014-11-05) (圖)
零食百貨 減價難 (2014-11-05) (圖)
美聯觀點:新興市場睇拉美 (2014-11-05)
財技解碼:環球有「放水」無「退市」 (2014-11-05)
韓流商機系列之一:韓國開民宿創業勁Easy (2014-10-29) (圖)
韓國投資移民特色 (2014-10-29) (圖)
租金便宜:韓國政府力撐 民宿借貸寬鬆 (2014-10-29)
話你知.發牌寬鬆:畀到大筆按金 租屋可零成本 (2014-10-29)
漸上軌道:姐妹二人聯手 港宣傳韓接待 (2014-10-29) (圖)
口碑致勝:做生意靠噱頭 整容主題吸客 (2014-10-29) (圖)
美聯觀點:遙遙無期的「滬港通」 (2014-10-29)
財技解碼:暫緩「滬港通」三大解讀 (2014-10-29)
美加息潮逼近 金融業將受惠 (2014-10-29) (圖)
積金透視:陪月員須供強積金嗎? (2014-10-29)
部分金融股票基金表現 (2014-10-29) (圖)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4-10-29) (圖)
停一停 諗一諗 神沙咪 亂 K (2014-10-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