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女」謊報遭爆頭 被質疑「收錢屈警察」


放大圖片

■「小姐」阿琪前日凌晨向記者聲稱遭警員用警棍「打穿頭」,其後卻改「口供」。網上圖片

有「佔旺」的「女」示威者在前日凌晨爆發衝突後,向傳媒聲稱自己被多名警員毆打重創頭部,卻被揭發原來是謊話連篇。警方昨日證實,該示威者實為男兒身,未有錄取口供,更在醫院未有驗傷便自行離去。有市民質疑,該名示威者是「收錢『佔中』及收錢老屈警察」。

根據《星島日報》等多份報章昨日報道,前日凌晨旺角衝突過後,臂上有紋身、包紮蚗Y部、自稱任職港鐵車務主任的「小姐」阿琪,向記者投訴自己在衝突期間遭警員拉出示威區,按在地下用腳踢,又用警棍打穿「她」的頭。不過,「她」在事發逾4小時後始稱感不適而要求送院。當時,醫管局表示,「佔旺」區僅得4名男子送院,並沒有女傷者。

送院拒驗傷改「口供」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證實,該名報稱被警員打傷頭者為一名男子。他曾向警員聲稱是被多名便服人士襲擊,而非在新聞鏡頭下所指被警員毆打。該男子其後未有錄取口供,亦未有驗傷便自行離去。案件已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案,現交由旺角調查隊跟進。

是次事件引起市民熱烈討論。據挺警社交網頁「向香港警察致敬」的網民引述,當晚該名示威者「受傷」後被送到醫院治療,起初「呃記者自稱係女人,又呃記者話自己未夠18歲」,甚至聲稱自己是「地鐵」員工。此言一出,即被揭發近年所有港鐵員工,其實早已正名自己是「港鐵」員工,同時港鐵不會聘用雙手有紋身及未滿18歲人士,令謊言缺口已被打開。

其後,當醫院要進行登記時,該名示威者不但拒絕出示身份證,更公然手持身份證揚言「我無帶身份證」,對醫護人員出言不遜。被踢爆後更多次改口,一時話自己23歲,一時又話自己無業。登記過後,該名示威者更拒絕驗傷及落口供,並再一次改口稱,是被不知名人士於混亂中推倒而撞傷,同時拒絕讓醫務人員除去頭上紗布檢查傷勢。

承認收「熱血」3,000元

據網民引述在場輪候睇症人士「親眼見親耳聽」,該示威者在事敗後,改稱自己是「收錢『佔中』及收錢老屈警察」,「共得3,000蚊人工,由『熱血狗民』出糧畀佢。」示威者更指有關內容涉「個人私隱,要求警方及醫務人員切勿向外透露」,但在場輪候睇症人士都「見到聽到」。

誣衊警員濫暴的行為絕對可恥,消息曝光後更一石激起千重浪,市民紛紛為警方感到不值。有網民表示,「呢個已經唔係法唔法律黻暋D,係呢條友仔人格好有問題。」有網民則指,「世界總有是非黑白,公道自在人心。」公眾遲早會知發起「佔中」的反對派議員手法是對是錯,相信警方行事「光明磊落」,實毋懼被反對派中人「暗角屈你一鑊」。■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中日破僵局 習安會有望下周登場 (圖)
自發參加晚會 市民冒雨怒吼:撤離、清場 (圖)
無懼恐嚇 中醫師任糾察
挺「佔」漢突襲休班警
美刑法學者:警應拘「佔中」金主黎智英 (圖)
「佔旺女」謊報遭爆頭 被質疑「收錢屈警察」 (圖)
梁錦松:有廿三條無亂局
民記候選年度漢字多關「佔」 (圖)
觀塘恆安街納重建 供115中小單位 (圖)
中國倡加強全球價值鏈合作 (圖)
三國大使冀APEC促成亞太自貿區 (圖)
港人紐自駕遊炒車 3死1傷 (圖)
財爺中「蛋」作供:文明社會莫擲物 (圖)
TSA作文千篇一律:「音樂盒」生日禮物
傳墨西哥撤中國高鐵中標結果 (圖)
河北新樂國稅爆貪腐窩案 (圖)
柏林圍牆倒下25年 西方一盤散沙 (圖)
港女記者戰地尋真相 我在乎,故我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