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錦松:有廿三條無亂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反對派策動違法「佔領」行動令香港陷入亂局。據引述,前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昨日在一學生活動上直指,香港沒有就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才導致今天的情況,並質疑為何香港政客可以隨便收受外來資金,「如果在外國(政客)收受外來資金可能已經坐監。」

梁錦松昨日出席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周會,分享《錢能買與不能買》。有出席周會的學生引述指,梁錦松在會上笑言,「今日無記者,可以坦白讔縑C」其後,他回應台下學生提問有關經濟與自由之間如何取捨時,提到香港基本法條第二十三條立法,未必會限制香港人的自由,但就因為香港沒有二十三條,才導致今天的情況。

勉青年人參與決策 非霸路表達意見

學生又引述梁錦松指,即使香港沒有普選,但仍然有自由。香港人最重要的不是思考普選問題,而是確保特區政府有效管治。他並以中國及泰國為例,指即使中國沒有普選,卻有效令中國經濟步步上揚,而有普選的泰國卻持續不穩。他勉勵香港青年人「應該有參與決策的決心以及志向」,而非以霸路方法表達意見。

梁錦松說,他理解今日的香港人不只需要經濟發展,更要追求美好生活,「我有一個好家庭,有好信仰,是錢所不能買。」但他呼籲香港人不可以走本土主義,閉關自守,又強調自己的成功不是因為普通話好,而是因為熟識中外市場,「很多外國大公司,都需要透過這種人才打入中國市場。」

另外,有學生提到特首梁振英的「UGL事件」,並問到梁錦松當年因「偷步買車」涉及數萬元要落台,會否感到不值。梁錦松未有評論,只說公職人員不可失去威望,所以自己當時必須辭職,並捐出雙倍的金額,令市民不會失去信心。

相關新聞
中日破僵局 習安會有望下周登場 (圖)
自發參加晚會 市民冒雨怒吼:撤離、清場 (圖)
無懼恐嚇 中醫師任糾察
挺「佔」漢突襲休班警
美刑法學者:警應拘「佔中」金主黎智英 (圖)
「佔旺女」謊報遭爆頭 被質疑「收錢屈警察」 (圖)
梁錦松:有廿三條無亂局
民記候選年度漢字多關「佔」 (圖)
觀塘恆安街納重建 供115中小單位 (圖)
中國倡加強全球價值鏈合作 (圖)
三國大使冀APEC促成亞太自貿區 (圖)
港人紐自駕遊炒車 3死1傷 (圖)
財爺中「蛋」作供:文明社會莫擲物 (圖)
TSA作文千篇一律:「音樂盒」生日禮物
傳墨西哥撤中國高鐵中標結果 (圖)
河北新樂國稅爆貪腐窩案 (圖)
柏林圍牆倒下25年 西方一盤散沙 (圖)
港女記者戰地尋真相 我在乎,故我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