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促追究出卷者動機


放大圖片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有初中中文測驗強迫學生答「警方草菅人命」才能得分,學界慨嘆語文教育被政治化「很可悲」,各家長團體在得知事件後感到十分擔心。有人直斥這是真正的「洗腦」,有家長認為教師出卷的方向令人懷疑其動機,擔心政治化的風氣在校園蔓延,校方必須處理事件及向家長交代。

奚炳松:對警指控 上綱上線

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奚炳松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有關試卷有既定立場,引導學生思考方向,「以時事為題材是沒有問題的,但不應如此引導性,我不敢說他們有意這樣做,但出現這樣的狀況絕對不理想!」

他指出,試卷引導學生寫下警方施放催淚彈是「草菅人命」,是極強的指控,更是上綱上線的做法,「催淚煙又不是致命武器,亦沒有人因此死亡,老師怎可以說警方『草菅人命』呢?學校不能這樣上綱上線。」

奚炳松認為,出現如此情況,科主任、學校都有責任,「科主任要閱卷的,出卷很多時候都是多位老師一起出,所以校方應該認真檢視問題,不要等到有人投訴、抗議時才去處理。我不認同家長到學校抗議,但學校也不應自行『衍生問題』。」

陳容珍:試卷出街 校方有責

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陳容珍指出,教師出卷的動機更值得追究,「試卷題目固然有問題,但這不是最大的問題,身為家長,我更關注的教師出卷的動機是甚麼,為何要出一份立場如此強烈的試卷?」

她又表示,如此敏感的話題為試卷題材,學校不可能不知,質疑校方為何不阻止這份試卷「出街」,「我想學校應該要向家長交代一下出卷教師的出發點。」

相關新聞
沙官「洗腦試卷」撐「佔」誣警 (圖)
家長促追究出卷者動機 (圖)
家庭愈撕愈裂 飯桌變「戰場」 (圖)
襲警偷竊 「佔」出罪案 (圖)
梁振英:中央清楚港各界政改意見 (圖)
董建華:學聯重複觀點無助解僵局 (圖)
APEC反腐執法合作網絡成立 (圖)
習近平:中國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 (圖)
中日外長會談 王毅促落實共識 (圖)
白宮:京「習奧會」將是歷史性事件 (圖)
大橋超支 政治爭拗拉布禍首 (圖)
迪園將加價10% 港人享兩月舊價
聖保羅面試不問「佔」 毋須「表態」 (圖)
五千同志遊行 促性傾向反歧視立法
台食品廠化工石膏粉製豆腐花 (圖)
墨黑幫屠殺學生 燒死再碎屍 (圖)
4恐怖分子謀行刺英女王 (圖)
圍牆不再 宿怨猶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