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保羅面試不問「佔」 毋須「表態」


放大圖片

■聖保羅男女中學昨日舉辦入學簡介會,共有1,300人出席。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又到了小六生準備升中事宜季節,家長都在為子女籌劃面試,並惡補時事知識。公開試成績驕人的傳統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長陳黃麗娟昨強調,學校是教育而非政治場所,校方面試不會問「佔中」議題,更不會叫學生作政治表態,「只會問日常生活的東西,看學生的語文能力、表達能力和組織能力。」

聖保羅男女中學今年文憑試成績「威盡」傳統名校,全港12名七科5**狀元中獨佔其三,而該校中五生今年應考IELTS國際英文試的成績亦十分理想,94%獲7分以上,獲7.5分以上的亦有74%,甚至比8大院校畢業生的6.76平均分還高得多。該校昨舉行入學簡介會,吸引大量家長到場希望了解面試要求。

被問到面試會否以「佔中」為題,陳黃麗娟表明不會,並強調學校是教育而非政治場所,校方絕不會要求學生作政治表態,「若學生自己想說,並沒有問題,但要注意有沒有離題,不能題目跟『佔中』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他還是要說『佔中』。」

有表達權利 但不應違法

她又指,每個人都有自由表達自己政見的權利,但不應違法。雖然「佔中」影響該校學生上學交通,短短的路程需要繞道花約1小時才能回到學校,但遲到情況於一兩日後已有改善,校方對事件亦無立場。

陳黃麗娟表示,該校面試過程約30分鐘,主要看學生中、英、數、理的能力,包括理解、分析及表達,希望學生有科學常識及邏輯思考,「都是小學生能力範圍以內的問題,希望大家即使不懂亦不要放棄,盡量嘗試去解難。」

重溝通表達 文法非首要

被問及部分學生或會因英文能力較弱而羞於開口,該校副校長盧雪兒則表示,面試更重視溝通和表達,文法的準確程度不是首要考慮,可以將來透過學習改善。

該校約有90個學額開放予非附屬小學生申請,去年約有1,200至1,300人報名,競爭激烈。有意報讀該校的家長須於本月21日下午4點前親自到學校遞交報名表,一般申請於3月初通知面試,並於3月底前公布結果。根據該校網頁顯示,2015/2016年中一學費將維持於5.2萬元不變。

居於上水的陳先生昨與兒子參與入學簡介會,他月花近7,000元培養兒子學習乒乓球、詠春、鋼琴等才藝,並表示只會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一所直資校。

相關新聞
沙官「洗腦試卷」撐「佔」誣警 (圖)
家長促追究出卷者動機 (圖)
家庭愈撕愈裂 飯桌變「戰場」 (圖)
襲警偷竊 「佔」出罪案 (圖)
梁振英:中央清楚港各界政改意見 (圖)
董建華:學聯重複觀點無助解僵局 (圖)
APEC反腐執法合作網絡成立 (圖)
習近平:中國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 (圖)
中日外長會談 王毅促落實共識 (圖)
白宮:京「習奧會」將是歷史性事件 (圖)
大橋超支 政治爭拗拉布禍首 (圖)
迪園將加價10% 港人享兩月舊價
聖保羅面試不問「佔」 毋須「表態」 (圖)
五千同志遊行 促性傾向反歧視立法
台食品廠化工石膏粉製豆腐花 (圖)
墨黑幫屠殺學生 燒死再碎屍 (圖)
4恐怖分子謀行刺英女王 (圖)
圍牆不再 宿怨猶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