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藝會賀伍月柳老師壽辰


放大圖片

嶺藝會甲午年會慶暨伍月柳壽辰宴會上,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邵萬寬)香港嶺藝會日前假尖沙咀陶源酒家宴賀會長伍月柳壽辰暨嶺藝會甲午會慶。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等到賀,嶺藝會主席賴玉蓮,會員友好及學生逾80人歡聚一堂,恭賀伍月柳榮壽。

伍月柳:弘揚嶺南畫藝

年逾古稀的伍月柳顯得相當年輕,她曾笑言,保養的秘訣是「通宵繪畫」,創作令其生命充滿活力。席間,她開心地表示,自28歲師從趙少昂,再跟隨黃君璧習畫,從兩位老師身上學習畫藝的同時也學習做人的道理。她對兩位老師的培養表示感激,準備將畢生所學到的技藝傳至下一輩,還感謝各界一直以來的協助和提供各式各樣的平台,讓她有充分發揮的空間。

她為弘揚嶺南畫派藝術,特意在香港理工大學設班教學,為一眾對嶺南派藝術有興趣的人士提供一個學習的機會。她表示,繪畫在乎意境和神似,學員要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和模仿,才會有較大進步。該會未來將到不同的國家及地區作展覽和推廣。除了以繪畫來陶冶學員性情,亦經常組織會員參與社會公益事務,如去年韶關雨災,該會積極組織會員前往慰問受災家庭。

張肖鷹讚弘揚中華文化

張肖鷹讚揚,伍月柳一直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不遺餘力,積極推動嶺南文化在香港發展,透過嶺藝會這樣一個平台,將嶺南畫派藝術普及至社會各階層。嶺南畫派是中華傳統藝術的一朵奇葩,伍月柳在原有的基礎上要把嶺南藝術進一步發展實屬不易。

相關新聞
社聯百仁嘉許護理天使 (2014-11-10) (圖)
寧夏推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 (2014-11-10) (圖)
嶺藝會賀伍月柳老師壽辰 (2014-11-10) (圖)
3500人參與華懋慈善行 (2014-11-10) (圖)
鍾國斌任環保裝模特兒 (2014-11-10) (圖)
九龍社聯推廣基本法 (2014-11-10) (圖)
陳偉武2200萬捐普寧興學 (2014-11-08) (圖)
福建社聯宴賀10勳賢 (2014-11-08) (圖)
閩港區政協訪泉州 黃少萍會見 (2014-11-0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邀陳茂波談發展 (2014-11-08) (圖)
港島婦聯9周年慶執委就職 (2014-11-07) (圖)
李光華蟬聯九龍總商會理事長 (2014-11-07) (圖)
粵港澳合促會理事會穗舉行 (2014-11-07) (圖)
百駐澳官兵踴躍捐血 (2014-11-07) (圖)
湛江特教師生訪澳取經 (2014-11-07)
潮州商會會董就職暨賀勳彥 (2014-11-06) (圖)
湖北聯誼會就職 謝俊明膺會長 (2014-11-06) (圖)
觀塘工商聯拜會中聯辦談港事 (2014-11-06) (圖)
掌門人 李文俊:續掌百仁 為「佔」憂心 (2014-11-05) (圖)
特寫:東莞小鎮創業 榮膺造紙大王 (2014-1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