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港商:大學生不熟國情受蒙蔽


放大圖片

■黃光城批評,「佔中」是違法行為,注定是失敗的。 金月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宇、金月展 河南報道)「佔中」持續逾月,內地港商紛紛表示憂慮。目前在河南省鄭州市的建業艾美酒店工作的禤永強表示,「佔中」對香港經濟造成了重創。禤永強認為,大學生受到了蒙蔽,歸根結底還是對國情不甚了解,希望他們多來內地交流,看看真實的內地。

禤永強表示,「回歸之前的香港一直都由英國直接委派的港督進行管理,也沒有進行民選。為甚麼現在回歸了,這些學生才站出來說中央制定的普選政策不行,『佔中』就是個十分荒謬的過激行為。」

盼多赴內地交流

「我覺得這些大學生受到了蒙蔽,歸根結底還是對國情不甚了解。」禤永強說,香港回歸之前,很多人了解到的內地信息都是負面的,因此對中央政府持懷疑態度。但是自回歸以來中央政府都沒有干預過香港的管理,基本還是運用以前的自主管理模式。「希望香港的大學生應該多來內地交流,看看真實的內地,這樣就不會再被幕後黑手所蒙蔽,導致出現不理智行為。」

違法行為注定失敗

在內地已工作二十多年、現在北京保利公司任營銷總監的黃光城表示,香港是一個言論自由、講民主的地方,但一切都建立在國富民強和法治穩定的基礎上,需要法治的手段來管理才能實現民主。黃光城說,要用法治的手段將「佔中」者引上正途,使他們懂得知恩圖報。他又認為「佔中」是違法行為,注定是失敗的,希望國家和香港採取必要措施,不讓「佔中」成為香港的悲劇。

相關新聞
「佔中」內幕揭秘系列( 之二 ) (2014-11-10) (圖)
佔冷清 篷空半 (2014-11-10) (圖)
「吉帳」養菌 病毒溫床 (2014-11-10)
上課復常 「佔」火漸熄 (2014-11-10) (圖)
活動「散焦」 考期近 離場增 (2014-11-10) (圖)
「佔篷」勁減逾三成 (2014-11-10)
「佔領區」帳篷詳情 (2014-11-10)
各界:習重申「三堅定」 派港「定心丸」 (2014-11-10) (圖)
特首盼恢復法治助港經濟受益 (2014-11-10)
內地學者:習強調法治表明中央反「佔」 (2014-11-10)
屠海鳴:港優勢放緩 要居安思危 (2014-11-10) (圖)
蔡冠深:「佔」禍三傷害已呈現 (2014-11-10) (圖)
蘇澤光憂續「佔」損經濟根基 (2014-11-10) (圖)
「小小超」冀港平和穩定 (2014-11-10) (圖)
特稿:前線警:與民非對立 搞事僅小眾 (2014-11-10) (圖)
特稿:警依法辦事:對得住天地良心 (2014-11-10)
特稿:在謾罵中企成晚 幸全隊齊心志堅 (2014-11-10)
「佔領」毀安樂窩 失家保損按揭 (2014-11-10)
「佔」區罪案頻 「背包男」藏200鋼索被拘 (2014-11-10) (圖)
《文匯報》實現「雲出版」 報紙「動」起來 (2014-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