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德麟籲早回家勿續毀法治


放大圖片

■李德麟和詹耀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香港各界社團人士紛紛強烈譴責違法「佔中」行動,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李德麟向本報記者表示,違法「佔中」不得人心,對香港法治、經濟、民生造成極大損失和傷害,再持續下去是對香港法治極大的破壞,呼籲學生們早點回家。

李德麟向本報記者表示,違法「佔中」展開以來,商家都感到壓力,如自己在金鐘的公司受到影響,因為交通截斷,曾一度3天缺飲用水。而香港社會上,家庭、員工、夫妻之間,都因為違法「佔中」事件而撕裂,整個社會都受到影響。

他強調,表達訴求不能用暴力方式,違法「佔中」是對香港法治的極大破壞。他指,違法「佔中」已經一個多月,特區政府遲遲沒有清場,是極大的容忍和克制,警察都受到很大壓力。他期望同學能夠理解特區政府的一番苦心,早日回到學校課堂,恢復學習。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詹耀良表示,自己在香港60幾年,目睹港過往爭取自由、民主和公義,從來沒有採取如此激進的手法。他指,那些違法「佔中」的人,無法代表700萬香港人。「我們希望學生早日回家。不要上了一小撮別有用心人士的當。關心政治是對的,但要在『一國兩制』、香港基本法的框架下去講。學生們要珍惜自己,要一邊學習,一邊反思。」

相關新聞
「佔中」內幕揭秘系列( 之二 ) (2014-11-10) (圖)
佔冷清 篷空半 (2014-11-10) (圖)
「吉帳」養菌 病毒溫床 (2014-11-10)
上課復常 「佔」火漸熄 (2014-11-10) (圖)
活動「散焦」 考期近 離場增 (2014-11-10) (圖)
「佔篷」勁減逾三成 (2014-11-10)
「佔領區」帳篷詳情 (2014-11-10)
各界:習重申「三堅定」 派港「定心丸」 (2014-11-10) (圖)
特首盼恢復法治助港經濟受益 (2014-11-10)
內地學者:習強調法治表明中央反「佔」 (2014-11-10)
屠海鳴:港優勢放緩 要居安思危 (2014-11-10) (圖)
蔡冠深:「佔」禍三傷害已呈現 (2014-11-10) (圖)
蘇澤光憂續「佔」損經濟根基 (2014-11-10) (圖)
「小小超」冀港平和穩定 (2014-11-10) (圖)
特稿:前線警:與民非對立 搞事僅小眾 (2014-11-10) (圖)
特稿:警依法辦事:對得住天地良心 (2014-11-10)
特稿:在謾罵中企成晚 幸全隊齊心志堅 (2014-11-10)
「佔領」毀安樂窩 失家保損按揭 (2014-11-10)
「佔」區罪案頻 「背包男」藏200鋼索被拘 (2014-11-10) (圖)
《文匯報》實現「雲出版」 報紙「動」起來 (2014-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