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僑聯會組織老歸僑赴深體檢


放大圖片

■圖為參與健康體檢的老歸僑在華僑醫院前合影留念。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 深圳報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組織61名在港老歸僑日前赴深體檢。據悉,在港老歸僑大多經歷了內地解放初困難期、文化大革命、改革開放,為新中國建設、祖國和平統一作出了歷史性貢獻。為了使在港歸僑感受國家的關愛,國務院僑辦通過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組織了此次體檢活動。

參與體檢的老歸僑年齡最小的66歲,最大的90歲。體檢包括血常規、血糖血脂、心電圖、彩超、胸片等30多項,深圳華僑醫院安排體檢流程, 「一對一」全程陪同的溫馨服務,獲老歸僑們的一致好評。

僑友:感到特別親切

90高齡的僑友呂維穆高興地說:「感謝國僑辦和香港僑界社團組織體檢,更感謝深圳華僑醫院醫護人員的貼心服務,他們不僅給我們體檢,還詳細地告訴我平時生活中的注意事項,讓我感到特別親切。」

王欽賢盧海田為僑服務

港僑聯會副會長王欽賢表示,香港歸僑社團有60多個,成員大多是1960年代回國,如今已是高齡。希望通過活動,實實在在服務歸僑,凝聚僑心,匯聚僑力,構建和諧僑界。

國僑辦副司長盧海田自始至終在體檢現場陪同,他說,國家對海外僑胞、歸僑高度關心,通過不同方式為他們提供服務。

華僑醫院董事長廖志仁介紹,深圳華僑醫院 2000年5月創建,是深圳400多家僑資企業的合約定點醫療機構。該院將進一步發揮優勢,開展僑胞、歸僑、僑眷、僑企服務項目,讓醫院成為「華僑之家」。

相關新聞
廠商會高層宴迎仇鴻一行 (2014-11-11) (圖)
新華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4-11-11) (圖)
港僑聯會組織老歸僑赴深體檢 (2014-11-11) (圖)
海南社總龍城福袋敬老 (2014-11-11) (圖)
社聯百仁嘉許護理天使 (2014-11-10) (圖)
寧夏推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 (2014-11-10) (圖)
嶺藝會賀伍月柳老師壽辰 (2014-11-10) (圖)
3500人參與華懋慈善行 (2014-11-10) (圖)
鍾國斌任環保裝模特兒 (2014-11-10) (圖)
九龍社聯推廣基本法 (2014-11-10) (圖)
陳偉武2200萬捐普寧興學 (2014-11-08) (圖)
福建社聯宴賀10勳賢 (2014-11-08) (圖)
閩港區政協訪泉州 黃少萍會見 (2014-11-0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邀陳茂波談發展 (2014-11-08) (圖)
港島婦聯9周年慶執委就職 (2014-11-07) (圖)
李光華蟬聯九龍總商會理事長 (2014-11-07) (圖)
粵港澳合促會理事會穗舉行 (2014-11-07) (圖)
百駐澳官兵踴躍捐血 (2014-11-07) (圖)
湛江特教師生訪澳取經 (2014-11-07)
潮州商會會董就職暨賀勳彥 (2014-1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