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推介:產品優化 維達毛利率增至30%


放大圖片

第一上海證券

維達國際(3331)於2014年第三季度,錄得收入19.6億元,同比增長21.8%。銷量的增長是主要的推動力,受益於員工的努力及品牌知名度的提高。電子商務佔收入的貢獻繼續有所提升。毛料率提升了4.5個百分點到31.4%,受益於產品組合的優化及木漿成本的下降。經營利潤增長78.7%到2.2億元,其中包括因收購維安潔控股有限公司所產生約4,000萬元的既有股權公允價值重估收益。經營利潤率提升了3.5個百分點到11.1%。2014年首9個月,收入增長14.6%到56.4億元,毛料率提升了2個百分點到30.2%,經營利潤增長11.5%到5.6億元。

今年產能料達89萬噸

於2014年上半年,維達維持設計產能在76萬噸。公司計劃於今年下半年(大概在第四季度)分別在廣東及浙江增加7萬噸及6萬噸的設計產能,屆時目標產能可增加到89萬噸。

收購SCA中國,香港及澳門業務的交易已經完成。2013年,愛生雅生活用紙的收入及淨利潤分別為3.1億元及2,300萬元。預計這些業務將於今年第四季度開始給維達貢獻盈利,將是維達的增長動力之一。此外,我們相信SCA與維達未來的合作將更加緊密。我們認為他們的合作將有助維達拓展銷售渠道,降低原材料採購成本,優化產品組合及提升產業鏈管理效率。

由於第三季度收入增長好於預期及新收購業務開始作出貢獻,我們把2014/15年的收入分別上調2%及7%,同時預計木漿成本的下降將繼續有利於公司的毛利率,加上公司將繼續優化產品組合;把毛利率分別上調0.5個百分點。受推廣及品牌建設費用及外匯虧損的影響,我們預計短期經營利潤率會輕微下降,2014/15年的淨利潤預計將分別倒退4.9%及增長19.1%。

我們預計維達未來三年的歸屬股東利潤分別為5.2億、6.2億及7.4億元,對應每股盈利分別為0.52、0.62及0.74元。對於維達長期的發展還是看好,特別是新收購業務及與SCA的合作將有助集團未來的發展。我們提升目標價至13.55元(昨天收市12.18元),相當於2015年每股盈利22倍市盈率。但由於目前估值水平可能已反映部分利好的預測,維持持有評級。

相關新聞
稅項釐清障礙除 滬港通更誘人 (圖)
滬港通免徵所得稅營業稅撮要
透過滬港通買賣A股稅費一覽 (圖)
兩地投資者可參與配股
先機:英客戶有意投資A股 (圖)
交易倘增10% 中資券商年袋50億 (圖)
憂反高潮 滬港通概念股先獲利
部分AH差價股昨日表現 (圖)
零售巨虧 華創上季見紅 (圖)
內地10月M2增速創7個月新低 (圖)
阿里上市兩月就發80億美元公司債 (圖)
實德料濠賭收 農曆新年前見底 (圖)
大昌盈警料上半年溢利大減
英達公路與江蘇公路局簽合作
中廣核傳售四成予基礎投資者 (圖)
裕元製造國際品牌毛利升
內地GDP增逾7% 清華大學料持續到2030年
趙國雄:不以入票製造氣氛 (圖)
樓市速遞:豪景花園兩房錄反價
樓市速遞:香港仔中心呎價迫萬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