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名單揭曉 得獎者將赴海外交流實習


放大圖片

香港設計中心早前公布「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18個得獎者名單,其中包括「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特別獎」、「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青年設計才俊獎」、「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青年設計才俊獎」及「青年設計才俊優異獎」。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於2005年設立,旨在栽培35歲或以下具創意的年輕設計師。獲獎者有機會得到資助,赴海外著名設計公司或院校進行為期6至12個月之實習或進修;而今年的最高財政贊助總額為港幣475萬元,遠高於去年的港幣200萬元。

今年主辦單位共收到近200份申請,當中有63名本地設計師及130名設計畢業生。參加者來自不同創意領域,如平面設計、公共空間設計、產品設計、多媒體設計等。

香港設計中心將於12月頒發各個獎項,其中時裝設計師黃琪、梁鎮霆,建築師曾偉俊、黎婉詞,產品及工業設計師吳鶬黎峊限掖]計師元金盛獲「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得主有機會獲高達港幣50萬元的贊助到海外實習。此外,時裝設計師李德誠、徐逸昇、謝小珊,建築師林家炕B黃鋈暉及平面設計師孔曉晴、伍˙阱礡u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特別獎」;時裝設計師何冠謙則奪得「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青年設計才俊獎」;而另一位時裝設計師李彥均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青年設計才俊獎」的得主。他們將有機會獲港幣25萬元的贊助到海外實習或進修。此外,主辦機構亦頒發3個「青年設計才俊優異獎」,表揚出色的年輕設計人才。

今年「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的6位得主均是設計新星,表現突出。其中一位得獎者曾偉俊現於TPF Farrells香港分支擔任建築設計師。他認為建築不單只是興建或築造項目,而是一個將無形概念化為實在物件的實驗過程。另一位得獎者黃琪為Daydream Nation創辦人,曾與多個著名品牌合作,其手工配飾更得到香奈兒垂青。

相關新聞
數碼時代的藝術交易 (圖)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名單揭曉 得獎者將赴海外交流實習 (圖)
自由野免費入場 已購票者可全數退款 (圖)
《Avenue Q》香港上演 (圖)
走東走西:精英階層
「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 記憶 時光 歌 解開鄉愁再看來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