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無肉食」 過江展拳腳


放大圖片

■王健林名下的萬達集團近年不再局限於地產老本行。 資料圖片

在政策陰霾下,內地樓市前景久未明朗,新盤利潤不及過往可觀及穩定。個別內房決心當「過江龍」赴海外市場尋寶,足跡近年遍及東南亞、歐洲以至美國。

萬達384億進軍英國

一眾「過江猛龍」之中,由內地地產大亨王健林掌控的萬達集團可謂涉足甚廣:今年初集團提出向英國投資最多30億英鎊(折合約384億港元),計劃在當地展開城市改造項目以及旅遊商業地產項目;及至6月就以2.65億歐元(約28億港元),將西班牙地標建築馬德里大廈收歸旗下。

萬達集團近期便曾來港推售首個海外住宅及酒店項目,位於英國倫敦九榆區,預計明年初正式動工,2018年竣工。發展商早前表示,明年擬至少推出西班牙馬德里和澳洲黃金海岸兩個住宅及酒店項目,美國芝加哥項目亦爭取於明年面市。

萬科頻購港地發展

另一內房龍頭萬科(2202)亦不遑多讓,其發展步伐可謂遠近通殺,去年初踏出進軍美國第一步,與當地發展商合作發展三藩市項目,預計涉資約6.3億美元(約49億港元)。今年2月,再以合作形式參與紐約曼哈頓列克星敦大道項目開發;同年,集團收購新加坡東部一個項目三成股權。

香港亦成為萬科拓展財源的渠道,去年初就夥拍新世界斥資34億港元收購荃灣西站地皮,正式進軍香港地產;今年4月則以8.6億港元買入灣仔地盤「添食」。

至於較冷門的日本亦見中國地產商足跡,今年8月復星國際(0656)藉收購公司購入東京花旗集團中心大廈。此外,復星集團亦於去年底斥資7.25億美元(約56億港元),收購紐約地標甲級商廈第一大通曼哈頓廣場(One Chase Manhattan Plaza),躋身紐約「土豪」行列。

翻查市場資料,包括鑫苑、綠地、悉地國際、首都開發、海航等企業目前均已在紐約搶灘。而碧桂園(2007)、雅居樂(3383)等,就以東南亞地區如馬來西亞吉隆坡作為海外投資的橋頭堡。

相關新聞
內房觀察系列:變種特攻 (圖)
內房涉足地產以外業務
內房涉足海外城市一覽
內地「無肉食」 過江展拳腳 (圖)
分散投資減周期風險
樓市拖累GDP增長放緩
周末新盤銷情放緩 (圖)
業主態度軟化 二手見起色 (圖)
各代理周末買賣成交
日出康城第5期今日截標
深推三新盤吸引5000人
區議員反對山頂盧吉道27號起酒店
將廣兩房戶降價18萬沽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