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賢:海岸公園損漁民生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的環境影響評估,有議員指, 三跑工程是「先破壞後保育」,應先做好海岸公園才動工,亦有議員不同意。另外,政府建議進一步提升維港近岸水質,並計劃明年初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及財委會申請近9,000萬元撥款,就近岸水質污染做研究,若得到撥款,希望研究可在明年8月展開,2017年7月完成。

三跑工程被指「先破壞後保育」

環保署早前就機場第三條跑道向機管局發出有條件的環境許可證,有議員認為工程是「先破壞後保育」,要求機管局先完成保育中華白海豚的海岸公園,之後才正式就跑道動工,亦建議環保署撤銷許可證。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則指,海岸公園影響漁民生計,難說服他們支持。

環保署副署長謝展寰指,機管局仍要向當局提交補償措施的設計細節,批准後才可動工,而且海岸公園的選址在機場附近,必須等填海工程完成後,先可以再建造公園。為減低對白海豚影響,工程期間會有一系列措施,包括規定不可以用挖泥方式填海、不可撞擊或打樁,以及限制船速。他又指,現時看不到撤銷第三條跑道環境許可證的需要。

另外,在會議上,政府建議進一步提升維港近岸水質,就近岸水質污染做研究,找出問題所在,並尋求解決方法,政府計劃明年初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及財委會申請近9,000萬元撥款,若得到財委會批准撥款,希望在明年8月展開研究,預計在2017年7月完成。議員普遍歡迎建議,但擔心研究範圍太廣,未能深入了解問題。

相關新聞
的士團體張貼彌敦道禁佔令 旺角今清障 商戶齊叫好 (2014-11-25) (圖)
警方力助原告執達吏 (2014-11-25)
「佔旺」者多稱願撤 有人謀再佔 (2014-11-25) (圖)
英領館門前 清除障礙物 (2014-11-25)
教界促港大:勿讓戴耀廷蒙混過關 (2014-11-25)
特稿:戴朱涉「打龍通」 港大應徹查保校譽 (2014-11-25)
批戴「引黑金亂校」 網民赴港大抗議 (2014-11-25) (圖)
政經人語:「三丑」玩自首 同道:做騷扮「英雄」 (2014-11-25)
來論:港大應設「獨立委員會」徹查戴耀廷「黑金捐款」醜聞 (2014-11-25)
「法國佬」砸立會 被控刑 (2014-11-25) (圖)
暴徒多屬「熱血」 黃洋達稱不知情 (2014-11-25)
「閃燈男」落網被控阻警執勤 (2014-11-25)
工會商界組大聯盟促反對派「放水」 (2014-11-25)
范國威揚言「拉死」「三堆一爐」 (2014-11-25)
垃圾徵費 住戶擬「按戶按袋」 (2014-11-25) (圖)
陳克勤憂「大鑊飯式」難減廢 (2014-11-25) (圖)
回應批評:試點非強制參與 難與立法實施比較 (2014-11-25)
何俊賢:海岸公園損漁民生計 (2014-11-25)
97.6%中菜食肆稱迎客意餐有翅 (2014-11-25) (圖)
調查報道:黑青受薪任「佔鐘」糾察 (2014-1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