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量散戶入市 券商睇滬指上五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A股昨連續第6個交易日向好,值得留意的是,滬深兩市總成交高達6,185億元(人民幣,下同),是A股成交首次突破6,000億元關口,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多項統計數據顯示,此次「天量成交」的達成絕非偶然,亦非機構投資者刻意炒作「注水」所致,而是由於內地大量散戶積極入市,為A股帶來巨額的新增資金。無論是散戶還是券商,普遍對A股前景持樂觀看法,認為「牛市」已經來臨。

上周新增股票賬戶逾20萬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最新周報披露,上周(11月17日至21日)滬深兩市新增股票賬戶數為23.41萬戶,已是連續第六周破20萬戶。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亦公布,上周的證券市場交易結算資金銀證轉賬增加額為3,081億元,減少額為2,620億元,即是淨流入為461億元。綜合11月前三周計,累積淨流入為944億元。這與10月最後一周的表現成為鮮明對比。在10月27日至31日,證券市場交易結算資金銀證轉賬仍處於淨流出狀態,且數額高達2,070億元。

所謂的「交易結算資金銀證」,即是俗稱的「保證金」,雖然不能與股市成交量劃上等號,但卻是反映散戶是否積極入市的重要參考指標。長期以來,A股市場一直以中小投資者為主,存在「二八比例」現象,即散戶所佔的市值比例僅為20%,但卻佔了80%的成交量。因此,當各項數據顯示有大量新增散戶爭相入市時,「天量成交」的出現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內地股神」呼牛市來了

事實上,不僅散戶對A股的前景日趨樂觀,各大券商亦紛紛唱好。最樂觀的是國泰君安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近期多次重申滬指有望上衝5,000點高位,以至於被冠以「5,000點吹鼓手」的稱號。中金公司此前對A股的預測較為謹慎,本周亦首次「轉投唱好陣營」,在最新發表的2015年策略展望中聲稱,2015年內地有望達成「股債雙牛」,明年A股年度收益有望達到20%。申銀萬國、東吳證券等亦預計明年滬指將升至3,000點。

有內地「私募教父」之稱的趙丹陽,因曾競投股神巴菲特的「天價午餐」成名,不少散戶視之為「內地股神」。他亦認為A股正處於一輪牛市的初期階段,未來幾年將展開「一輪史無前例的大牛市」。目前正處於牛市第一浪。在具體操作上,他透露自己目前滿倉,但以長期持有的價值投資為主,不考慮短期波動,不考慮題材炒作。

相關新聞
逾千大型歐洲基金未投A股 (2014-11-28) (圖)
QFII配置新興產業市場 深交所:助提升風險定價能力 (2014-11-28) (圖)
A股市值首晉世界第二 昨成交6185億破紀錄 滬指連升6日 (2014-11-28) (圖)
大量散戶入市 券商睇滬指上五千 (2014-11-28)
滬積極推廣調解處理電商侵權 (2014-11-28)
遠地「眾籌」人數逾百萬 (2014-11-28)
爭相搶地:滬地塊溢價60%成交 (2014-11-28)
同仁堂3000萬港開保健中心 (2014-11-28)
內地公交卡欲變線下「支付寶」 (2014-11-28) (圖)
研NFC手機充值公交卡 (2014-11-28) (圖)
倡設五地聯盟推跨境消費 (2014-11-28)
工企利潤創兩年最大降幅 (2014-11-28)
港銀公訪滬 商討滬港通運作 (2014-11-27) (圖)
兩雄再鬥 微博封殺微信 (2014-11-27)
淘寶甘肅O2O線下館開館 (2014-11-27) (圖)
港鐵投資北京地鐵16號線 (2014-11-27)
內地振經濟 明年料續寬鬆 (2014-11-26) (圖)
創維:內地電視跌價持續 (2014-11-26) (圖)
工行傳發多幣種優先股 (2014-11-26)
降息刺激發酵 滬深股再升逾1.3% (2014-1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