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港大速炒戴 免再誤人子弟


放大圖片

■市民自發到港大抗議,表達對戴耀廷知法犯法、誤人子弟的不滿。 關據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違法「佔中」嚴重影響香港經濟民生。發起「佔中」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不單聲稱「棄場復教」企圖與「佔中」撇清關係,更被踢爆曾向港大多個部門作過百萬港元的「匿名神秘捐款」,惹來全城譴責。昨日再有一批市民忍無可忍,到港大校園抗議示威,狠批戴耀廷作為法律系教授,竟知法犯法破壞法治,要求戴耀廷立即自首為「佔中」善後,同時要求港大立即罷免戴耀廷的教席,以免其再誤人子弟。

約20名市民昨日冒雨自發到港大校園抗議示威,其間拉起印有「知法犯法應予徹查,全民聲討戴耀廷」的標語橫額,並高呼「戴耀廷有違師德、教壞學生」等口號。他們狠批,戴耀廷作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不單知法犯法策動違法「佔中」,煽動學生參與違法行動,同時引入來歷不明的資金支持「佔中」,要求港大立即罷免戴耀廷的教席,以免其再誤人子弟。

展示請願信責戴「黑金」亂港

市民並即場展示了遞交港大的請願信。他們在信中直言:「我們是一批被『佔中』影響的市民。我們對『佔中』破壞法治,擾亂市民正常生活秩序及影響經濟,深惡痛絕。戴耀廷知法犯法教壞學生,並以『黑金』發動亂港行為,我們非常不滿,盼警方依法懲治。」

中醫師批「棄場復教」極卸責

有份參與請願的中西區中醫師陳先生表示,戴耀廷鼓動學生作違法事情後,卻聲稱「棄場復教」,置學生於不顧,狠批這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敦促校方就戴耀廷涉及「神秘捐款」調查清楚,並革除其教席。他又表示,目前西環一帶仍未有港鐵開通,只有巴士、電車等交通工具,但「佔中」卻令巴士、電車無法提供正常服務,已令很多街坊十分不滿。

在新界從事海鮮批發的黃先生形容,公司客源主要來自港九地區食肆,但自「佔中」發生後,除交通受到嚴重影響,本地消費氣氛同受嚴重衝擊,這兩個月生意額已急跌至少五成。他促戴耀廷馬上自首,還港一個法治社會,「戴耀廷發動『佔中』後,完全沒有收拾殘局的意圖,更從無現身於旺角『佔領區』的亂局,理應受到全民指責。」

前懲署職員斥洗腦煽犯法

已退休的懲教署職員呂先生直斥,戴耀廷不斷將歪理灌輸予入世未深的學生身上,甚至將他們「洗腦」教唆他們犯法,盼學生馬上停止參與違法行動重返校園,「港大應該革除戴耀廷的教席,不要再容許這名不負責任的所謂學者誤人子弟。」他並呼籲戴耀廷馬上自首:「作為懲教的角度,最好當然是不要犯法,但犯法後定要坦誠面對自己的錯誤,接受法律制裁,才能期望今後有人願意寬恕自己的過失。」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主調:扶助青年 (圖)
「V煞」煽「武裝起義」 旺角挑警 (圖)
黃之鋒岑敖暉禁踏足旺角 (圖)
各界批反對派:屈警暴力 為「佔」「貼金」 (圖)
市民:港大速炒戴 免再誤人子弟 (圖)
「世界警察」 世界最暴力 (圖)
示威潮蔓延倫敦 5000人美使館抗議 (圖)
三煞「大陣仗」 當街搶少女愛狗 (圖)
網布「衝立會指南」 中四「高登仔」認罪
中電:明年電費有「好消息」 (圖)
72.1%人擬聖誕外遊 最愛日韓 (圖)
反對派圖謀彈劾張宇人 阻「堆爐」劃線剪布
中央擬投50億治大氣污染 (圖)
正部級辦公室嚴限54平方米
審計風暴再起 18省萬億彩金遭查
中證監:冀滬港通保持平穩 (圖)
刪Google搜尋資料權 歐促擴至全球版
日擬設融資機構 圖謀加速武器出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