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刪Google搜尋資料權 歐促擴至全球版


歐洲法院今年5月裁定歐盟民眾擁有「被遺忘權」,有權要求網絡搜尋巨擘Google從搜尋結果移除一些「不足夠、無關係或已過時」的個人資料連結。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要求Google把有關措施,從目前只在歐洲版搜尋器實施,擴展至全球版網站Google.com,以進一步保障民眾的「被遺忘權」。

互聯網用戶瀏覽www.google.com時,會自動轉至相應地區版本的搜尋器,如英國的Google.co.uk或法國的Google.fr。用戶只要點擊網頁右下角的連結,便可連至全球版的搜尋器。不過如果是直接進入地區版本的搜尋網頁,則不會提供此連結。

資料保護委員會表示,這變相讓歐洲用戶繞過審查措施,無法有效保障歐盟人民的「被遺忘權」。

被指打擊Google 護歐電訊業

不過,美國有意見認為歐盟巧立名目,只是為打擊Google在歐洲的業務,從而保護歐洲電訊業。Google發言人稱,目前不足5%網民會切換至全球版網站,將於有關指引頒布後仔細審視條文。德國4名部長則向歐盟委員會發信,要求引入「中立平台」概念規管搜尋引擎。

歐盟就「被遺忘權」作出裁決以來,Google迄今已接獲17.4萬宗申請,並移除了25萬條連結。 ■英國廣播公司/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主調:扶助青年 (圖)
「V煞」煽「武裝起義」 旺角挑警 (圖)
黃之鋒岑敖暉禁踏足旺角 (圖)
各界批反對派:屈警暴力 為「佔」「貼金」 (圖)
市民:港大速炒戴 免再誤人子弟 (圖)
「世界警察」 世界最暴力 (圖)
示威潮蔓延倫敦 5000人美使館抗議 (圖)
三煞「大陣仗」 當街搶少女愛狗 (圖)
網布「衝立會指南」 中四「高登仔」認罪
中電:明年電費有「好消息」 (圖)
72.1%人擬聖誕外遊 最愛日韓 (圖)
反對派圖謀彈劾張宇人 阻「堆爐」劃線剪布
中央擬投50億治大氣污染 (圖)
正部級辦公室嚴限54平方米
審計風暴再起 18省萬億彩金遭查
中證監:冀滬港通保持平穩 (圖)
刪Google搜尋資料權 歐促擴至全球版
日擬設融資機構 圖謀加速武器出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