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圖謀彈劾張宇人 阻「堆爐」劃線剪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陳敏婷)立法會財委會今日繼續審議「三堆一爐」288億元撥款,但反對派將提出780多項修訂,阻撓這項迫在眉睫的公共衛生項目的討論。財委會主席張宇人早前被迫「出招」,決定今日會議再讓4名議員提問,就立刻表決撥款申請。不過,反對派議員稱會「對抗到底」,包括不理主席決定繼續提問,提出中止待續議案,甚至動議彈劾張宇人。

陳家洛屈張「濫權」

張宇人在上周的財委會會議就議員提問及提出議案設限。公民黨議員陳家洛昨日聲稱,張宇人限制他們發言及提出修訂是「濫權」,涉嫌牴觸財委會會議程序第三十七A條有關委員可以毋須預告提出議案的規定。

陳家洛續稱,他在今日會議上,會繼續發言和提出50項修訂。提出266項修訂的「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則稱,會與其他反對派成員整合動議,以免張宇人剪布,而反對派計劃針對張宇人的「劃線」決定提出休會待續議案,更不排除會針對張宇人提出不信任動議。

張:曾「摸底」知不再提問

張宇人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財委會已就「三堆一爐」舉行了8次兩小時會議,其間共有34名議員作出194次提問,已給予充足時間予議員發言,而議員提出的問題多次重複,倘曠日持久進行討論,將影響到其他撥款項目,故會議的討論必須有終結,不能議而不決。

他續說,雖然議事規則沒有明確規定財委會主席「截止提問」的權力,但根據一般法律原則,作為財委會主席,有責任以合理方式妥善控制會議進程,避免會議拖長到一個程度,不能行使及履行職責。其間,他曾向反對派議員「摸底」,知道他們不會再有提問,才為會議作出劃線的決定,這是合情合理的。

CY籲少數議員速棄拉布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韓國訪問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坦言,立法會在過去一段時間的拉布,令大大小小關於經濟、社會及有惠民生的議題「嚴重塞車」。他呼籲少數立法會議員能夠盡快放棄拉布,讓整個立法會能不失時機地審議特區政府提交的議題,在辯論及投票後,讓政府做跟進工作。

黃錦星:無益經濟環保推展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對有議員在財委會審議「三堆一爐」撥款申請時可能繼續拉布感到憂心。他強調,拉布對社會經濟以至環保的推展並無好處。特區政府一直與不同黨派議員溝通,爭取支持。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主調:扶助青年 (圖)
「V煞」煽「武裝起義」 旺角挑警 (圖)
黃之鋒岑敖暉禁踏足旺角 (圖)
各界批反對派:屈警暴力 為「佔」「貼金」 (圖)
市民:港大速炒戴 免再誤人子弟 (圖)
「世界警察」 世界最暴力 (圖)
示威潮蔓延倫敦 5000人美使館抗議 (圖)
三煞「大陣仗」 當街搶少女愛狗 (圖)
網布「衝立會指南」 中四「高登仔」認罪
中電:明年電費有「好消息」 (圖)
72.1%人擬聖誕外遊 最愛日韓 (圖)
反對派圖謀彈劾張宇人 阻「堆爐」劃線剪布
中央擬投50億治大氣污染 (圖)
正部級辦公室嚴限54平方米
審計風暴再起 18省萬億彩金遭查
中證監:冀滬港通保持平穩 (圖)
刪Google搜尋資料權 歐促擴至全球版
日擬設融資機構 圖謀加速武器出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