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華裔警走火殺黑人 「命懸」大陪審團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名譯音姓梁的華裔警員,上月20日執勤期間懷疑手槍走火,導致一名無辜黑人男子死亡,大陪審團稍後將就是否起訴該名警員進行聆訊。鑑於近期警察殺害黑人和大陪審團裁決的議題在美國不斷引起爭議,本案審訊時機尤其敏感,引起關注。

上月20日,與女友同行的28歲黑人格利,在布魯克林一幢住宅大廈樓梯間被正在巡邏的梁姓華裔警員射中胸部,送院後證實死亡。紐約警察局長布拉頓事後表示,當時梯間燈光昏暗,梁警手槍走火,形容事件為意外及「不幸的悲劇」,承認格利是「絕對無辜的受害者」。

6.5分鐘沒回應無線電呼叫

不過有當地傳媒引述執法部門消息指,梁警及一名同行警員在開槍後並沒即時以無線電通知總部,反而先傳短訊給工會代表,其間逾6.5分鐘沒回應無線電呼叫,「明顯是疏忽職守」。兩名警員亦無即時上前治理中槍倒下的格利,最後由鄰居召救護車到場。

布魯克林區地區檢察官湯普森表示仍在搜集證據,未有確實開審時間,但認為有必要查清事件真相。當地於昨日及今天分別舉行格利的悼念會及葬禮,他的母親及女友表示希望得到公平裁決。

100示威者蘋果店扮死

紐約、華盛頓、芝加哥及波士頓等地繼續有民眾示威,抗議白人警察涉嫌槍殺及「鎖喉」殺害黑人後不被起訴。示威前日進入第三晚,但受天雨及寒冷天氣影響,人數明顯下降。示威者遊行及佔領馬路令交通癱瘓,有百貨公司及電器公司等提早關門,約100人在蘋果專門店集體「裝死」約5分鐘後和平散去。

亞利桑那州今天原定舉行「5公里警察馬拉松」籌款活動,但鑑於近日示威浪潮及社會對警方反感,當局決定押後。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美華裔警走火殺黑人 「命懸」大陪審團
數據造好無懼加息 道指衝萬八關
狂徒火車舞刀傷4人 目擊者:瘋狂世界
加州旱情1200年來最嚴重
買?不買?色香聲話事
14磅超級巨B (圖)
不想做異類 84%素食者「破戒」
「片石仔」有學問 20度擲出彈跳最多
感應線一夾 任何物件皆變「鼓」
錯報校園7狼輪姦案 美《滾石》道歉
預設立場挖新聞 揭美媒偏頗現象
報道4大疑點
刊反猶太作家廣告 《產經新聞》道歉
美「海豹」營救失敗 人質喪命 (圖)
菲恐怖組織人質 搶刀劈守衛逃脫 (圖)
日降逾1米大雪 困130汽車
「黑格比」襲菲 吹亂海空交通
英外借賊贓雕塑 希臘斥挑釁 (圖)
偷自巴特農神殿 具2500年歷史
話你知:盜遺跡伯爵子伊利近 下令燒圓明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