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據造好無懼加息 道指衝萬八關


美國11月份就業數據強勁,刺激美股前日高收,累計連升7個星期,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更一度迫近18,000點歷史大關。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回落至11.4的低位,反映市場氣氛樂觀,分析指經濟數據持續造好,令投資者開始相信即使聯儲局結束寬鬆貨幣政策,美國經濟也有能力維持增長。

標普新高 納指累升15%

道指前日高開後拾級而上,中段最高曾升至17,991點,不過尾市高位缺乏支持,升幅收窄,收報17,958點,升5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則收報2,075點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4,780點。3大指數今年至今累積升幅分別達8.3%、12.3%及14.5%。

勞工部前日公布上月非農職位大增32.1萬份,遠超市場預期的23萬份,已連續10個月超過20萬份,是1994年以來最長升勢,失業率維持於6年低位的5.8%。

近月歐洲和日本經濟增長放緩嚴重,令市場擔心美國未必能獨善其身,或影響聯儲局加息步伐,不過新一輪數據令投資者大大放心。紐約Fiduciary Trust首席投資官桑切斯表示,就業數據明顯強勁,意味聯儲局可能再次考慮在明年中加息。

富國成美市值最高銀行

前日升市中,多隻銀行股造好,當中最大贏家是「股神」巴菲特身為大股東的富國銀行,富國市值前日收市後升至2,858億美元(約2.21萬億港元),超越花旗集團2001年創下的2,834億美元(約2.19萬億港元)紀錄,成為美國史上市值最高的銀行。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美華裔警走火殺黑人 「命懸」大陪審團
數據造好無懼加息 道指衝萬八關
狂徒火車舞刀傷4人 目擊者:瘋狂世界
加州旱情1200年來最嚴重
買?不買?色香聲話事
14磅超級巨B (圖)
不想做異類 84%素食者「破戒」
「片石仔」有學問 20度擲出彈跳最多
感應線一夾 任何物件皆變「鼓」
錯報校園7狼輪姦案 美《滾石》道歉
預設立場挖新聞 揭美媒偏頗現象
報道4大疑點
刊反猶太作家廣告 《產經新聞》道歉
美「海豹」營救失敗 人質喪命 (圖)
菲恐怖組織人質 搶刀劈守衛逃脫 (圖)
日降逾1米大雪 困130汽車
「黑格比」襲菲 吹亂海空交通
英外借賊贓雕塑 希臘斥挑釁 (圖)
偷自巴特農神殿 具2500年歷史
話你知:盜遺跡伯爵子伊利近 下令燒圓明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